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提前開放大客車? 交長:不宜


發佈時間:2018/03/1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1: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委員鄭寶清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呼籲交通部,考量花蓮震災後提振觀光,提前讓蘇花改開放大客車通行,交通部長賀陳旦說,不宜以公眾生命做實驗,提前開放。

賀陳旦今天應邀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花蓮0206震災後觀光振興政策」。

 

鄭寶清說,交通部鼓勵民眾不要開車,多搭大眾運輸,但現在蘇花改只讓小汽車通行,做法和政策相反,花蓮強震後要提振觀光,蘇花改應提前開放讓大客車通行,他建議4月就先試行。

賀陳旦表示,有長隧道的道路,用路人與道路管理人,對混合車流都需要時間適應,大客車承載人數多,在安全前提下,不能拿公眾生命做實驗,蘇花改不宜提前試行開放大客車。

賀陳旦說,蘇花改蘇澳到東澳,2月5日先開放小汽車通行,對環評的承諾就是開放小汽車通行後,3至6個月評估開放大客車通行,過去八卦山隧道和雪山隧道的做法也一樣,交通部會努力以3個月為目標。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認同賀陳旦的立場,李昆澤說,安全一定要把持,雪隧是在開放小客車通行一年半後,大客車才通行,民眾雖心急,但交通是逐步檢討開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花公路#東澳#交通部#震災#大客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1249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