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捐款 雷倩:不應以政治立場斷是非


發佈時間:2018/03/15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09: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表示,任何對婦聯會會務的檢驗,應將章程宗旨納入考量。對符合宗旨與相關法律的捐款,社會似不應僅以政治立場評斷是非。

婦聯會自民國96年至105年間捐款明細曝光,近10年約新台幣20億元,其中,捐贈國民黨相關團體、候選人約6億元;另外,捐給辜公亮文教基金會相關團體約2億餘元。

 

雷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由於週刊聳動的標題,昨天多家媒體詢問婦聯會過去10年的捐款資料,並告訴她許多立委均有完整版本,令人吃驚。

她指出,她去年10月26日進入婦聯會常委會,對之前的捐款決策皆為聽說,亦即法律概念的傳聞,本不應也不宜評論。

不過,雷倩說,任何對婦聯會會務的檢驗,應將章程宗旨納入考量。婦聯會章程第3條明訂:「本會以聯合中華各界婦女,信奉三民主義,效忠中華民國,增進國軍福利,服務國家社會為宗旨。」對符合宗旨與相關法律的捐款,社會似不應僅以政治立場評斷是非。
 

雷倩表示,婦聯會2月1日被認定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以後,對黨產會的要求,婦聯會不能置之不理,所以委任律師協助諮詢,謹慎回應。對同仁的法律權益,婦聯會有義務保護,絕不能讓她們成為替罪羔羊,也委任律師全程陪同。

她說,即使有律師在場,問題參雜大是大非、法律責任、長期情感,每位被約詢的會務人員拿捏取捨的煎熬,絕非街頭巷議或媒體名嘴可以想像。

雷倩表示,她問婦聯會姊妹們,面對黨產會將會很艱難,大家贊成資產全捐組織解散,還是努力爭取用公益服務、擦亮婦聯會招牌?答案,是明確的繼續奮戰。

此外,雷倩提及,前婦聯會主任委員辜嚴倬雲今年2月5日無預警辭去4個基金會的董事長所造成的震盪,在大家齊心協力下終於逐漸穩定,由各個基金會自行運作,陸續完成補選改選。

她表示,接下來,各基金會一邊要完成法定程序,一邊得要研擬會務如何延續的方案,一邊還要準備因應黨產會的調查。

雷倩說,不是馬後砲,但辜嚴倬雲本人原先主導的行政和解契約裡,對維護婦聯會的歷史、名譽及如何延續公益服務有極詳盡的安排。這些有去年7月至10月底由辜嚴倬雲親自主持的常委會記錄及對內政部簽發的公文為證。

她表示,去年12月29日她經常委會授權簽署的備忘錄,完全延續以上指導原則。可惜行政契約今年1月31日被推翻,現在各個基金會得面對極大的不確定性,以及黨產會的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雷倩#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65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