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問滷肉飯漲多少?主計長竟神回:我不吃滷肉飯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22:21

台灣日前「衛生紙之亂」帶動「漲」聲響起,眼看4月電價可能會調漲,現在就連平民美食滷肉飯都蠢蠢欲動。掌握消費者物價指數的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12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被立委羅明才問及清不清楚滷肉飯價格波動,竟語出驚人回答「我不吃滷肉飯」,遭批是「不知民間疾苦」。

圖/翻攝自行政院議事轉播網站

 

日前全台才爆發「衛生紙之亂」,羅明才詢問這種是否為正常現象,朱澤民回說「衛生紙囤久了會發霉,對身體不好」。另外被問到「滷肉飯從去年到現在漲多少?」應該要了解物價波動的朱澤民卻回說「我不吃滷肉飯」,羅明才又問「那肉圓吃不吃?」朱也坦言「我也不吃」,這也讓羅明才砲轟「這些是一般生活在台灣最基本要吃的,難怪不知道老百姓的問題在哪裡」。而朱澤民質詢的應答也讓羅明才痛批是「不知民間疾苦」。

圖/TVBS

 
對於滷肉飯漲價蠢蠢欲動,行政院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表示,指出米價沒漲,豬肉在年關後也比較便宜,所以這個時候沒有漲價的理由。目前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已針對民生用品全面監控,公平會也持續找業者約談,但主計總處預估電價若漲3%,將會帶動民生物價漲幅0.0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立委#質詢#羅明才#滷肉飯#衛生紙之亂#漲價#民生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13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