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粉鬆」做肉鬆麵包 陸85度C遭罰70萬元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20:31

台灣的烘焙食品飄香到對岸,打出一片市場,不過現在連鎖麵包企業85度C卻遭上海工商局點名,侵害消費者權益,原因是85度C販售的燻雞肉鬆麵包跟辣味肉鬆麵包,明明標示都是肉鬆,實際上卻是用肉粉鬆製成的,如果是對豆類過敏的民眾吃了,可能就會產生健康上的疑慮。這也違反大陸的消保法,85度C被罰折合台幣約70萬元。


 

門市裡很夯的一款燻雞肉鬆麵包,最熱銷但卻名不符實。一聽到關鍵字「肉鬆」,店員就很敏感,因為85度C的燻雞肉鬆麵包跟辣味肉鬆麵包,明明就標示肉鬆,但卻是用肉粉鬆做的,而且含量還不低。

85度C在全球的門市超過1000家,一半以上都在中國大陸,知名度非常高,但現在卻遭上海工商局開罰,因為他們的肉鬆麵包是用肉粉鬆製成的。有消費者就認為,既然寫的是肉鬆,就應該要貨真價實。


 

消費者傻眼,感覺被騙,畢竟85度C的名聲可是響叮噹,它的品牌價值,從2011年約合65.7億元台幣飆升到如今的121.2億元,7年增長84%。台灣的烘焙食品飄香到對岸,早期強調物美價廉的CP值,打出一片天地,但現在品牌多、選擇多,台資麵包店要生存不容易。



現在又被大陸官方點名並開罰,85度C發聲明回應,按照2007年的肉鬆行業標準「肉鬆包含肉粉鬆」,但去年4月這項規定已經被廢除,是門市沒有及時更新產品說明,屬於個案。但虛假宣傳銷售,誤導消費者卻是事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肉鬆#標示#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41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