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古都馬繪本暴紅 校方考慮二刷


發佈時間:2018/03/09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6: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萊恩,和我們一起跑古都馬吧」。台南市億載國小專為2018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繪製的繪本,賽後突然暴紅,洽詢電話讓學校接不完,參與製作的師生也興奮不已。

「一直一直向前跑」是台南市億載國小專為今年3月4日的2018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繪製的繪本,中英雙語,作者是學校老師和8名5、6年級學生,從發想到完成只花了3個月,這本繪本也是億載國小第一本師生合作的繪本。

 

繪本主角是頭名叫「萊恩」的黃毛獅,原型構想來自於台南市安平區傳承300多年的辟邪物「劍獅」,其他配角多是動物,包括黑面琵鷺、貓、兔子等。繪本中的繪圖多由學生負責,故事由老師和學生共同發想。

「繪本故事原本很簡單,只是單純地跑馬拉松,後來多加了一些元素,讓它更有趣」負責編輯之一的老師周家卉說。這本繪本有「小紅帽」和「石中劍」的元素,萊恩的劍被大野狼偷走,還插進石頭中,萊恩找來動物兄弟把劍拔出來。

不同於小紅帽,大野狼被萊恩等動物所救,跑向古都馬的終點,結局溫馨。參與繪圖的王可蕾說,萊恩不是小紅帽,而是小黃帽,因為牠是黃毛獅。
 

億載國小教務主任黃盈智說,這本繪本首次亮相是在台南市政府3月1日的馬拉松記者會,當時沒引起很大的關注,但3月4日開賽當天,校方送了100本到現場販售,意外獲得迴響,賽後很多人打電話到學校洽詢。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也表示,繪本首刷1500本,校方從沒想過要對外發行,也不知如何標價,暴紅後,不到1週時間,已連賣帶送出了500本,校方考慮二刷1000本。

周家卉說,學校今年4月將把這本繪本送往參加台南兒童文學月展出,5月再辦新書發表會推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億載國小#繪本#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3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