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防制跟蹤騷擾 藍委籲政府速提版本


發佈時間:2018/03/0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4: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楊鎮浯今天表示,今年母親節前,內政部還提不出「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他將主動排審已付委的草案,會期內完成立法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另一席召委、民進黨籍立委洪宗熠表示,雖然排案是召委的權利,但相關的立法,還是要看社會各方的意見,他也會詢問內政部的意見。

 

去年12月間世新大學大三陳姓男學生疑因求愛不成,持預藏水果刀刺傷石姓學妹,震驚社會。中國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王育敏召開記者會要求內政部儘快提出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的版本。

經過將近3個月,選擇38婦女節這一天,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吳志揚、楊鎮浯、王育敏上午再度召開「跟蹤騷擾立法,我們守護妳」記者會。

林為洲表示,台灣社會過去發生多起愛慕者跟蹤騷擾女性,但以現行法律很難處理,目前僅有「家庭暴力防治法」(家暴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社維法)中有較明確規定,而社維法罰則最高僅新台幣3000元,家暴法只適用於親屬或親密關係者。
 

吳志揚表示,2016年他就提出「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並已經立法院院會付委,草案明定,無正當理由跟蹤、騷擾他人,可處3萬元以下罰鍰;若因此危害他人生命、自由,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內政部卻遲未提出對案版本,阻礙立法院排審,呼籲內政部趕快提出對案。

王育敏表示,根據調查,每8名女性就有1人有被跟蹤騷擾的經驗,有個案甚至被跟蹤騷擾長達35年,造成被害人心理遭受極大傷害,她也已提出「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內政部應在這個會期儘速提出對案共同審議。

這個會期擔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的楊鎮浯表示,若內政部在今年母親節前仍未提出對案版本,他將主動排審已付委的草案,希望會期內完成立法。他說,跟蹤騷擾犯行往往是重大刑案的徵兆,若不能及時阻止恐釀更大的禍事,政府公權力責無旁貸,不能置身事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跟蹤#騷擾#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13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