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洛興雅苦難 翁山蘇姬遭撤銷人權獎


發佈時間:2018/03/08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2: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今天表示,要撤銷頒給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有名望的魏瑟爾(Elie Wiesel)人權獎,指控她幾乎未阻止軍方對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的種族清洗。

法新社報導,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因長年為緬甸民主奮鬥,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6年前因「她勇敢領導和偉大的個人犧牲,抵抗暴政和促進緬甸人民的自由和尊嚴」,獲得美國大屠殺紀念館(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的魏瑟爾獎。

 

但美國大屠殺紀念館表示,在緬甸軍方對少數族群洛興雅人犯下「越來越多種族清洗的證據」下,她卻不採取任何行動,因此要撤銷她獲得的人權獎。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在給翁山蘇姬的信件表示:「軍方2016年和2017年鎮壓洛興雅人,我們希望在人類尊嚴和普世人權方面有貢獻、受到我們和許多人讚揚的你,能做點什麼以譴責和阻止軍方殘暴行為,並聲援洛興雅人。」

信件表示,翁山蘇姬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已拒絕與聯合國調查人員合作,還進一步提出反洛興雅言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山蘇姬#洛興雅#人權獎#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