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侵蝕間隙變寬 3歲娃腳卡水溝蓋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有位3歲的小妹妹,昨天和媽媽一起出門逛街,沒想到在經過板橋雙十路前,不小心踩空,右腳就卡在水溝蓋間,直徑約10公分的縫隙裡,動彈不得,消防隊趕到現場,用油壓剪撐開縫隙,再撬開柏油、扳開水溝蓋,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妹妹救出來,沒有大礙。

一整的排水溝蓋通通被封鎖線圍起來,就怕再發生意外,因為就在前一天才有位3歲的小妹妹,和媽媽一起出門逛街,一個不小心踩空,右腳從腳指一直到膝蓋,整個陷進水溝蓋間的縫細裡。

目擊民眾:「就一直有人哭,那(聲音)是很長的,就是不像一般小孩經過那種哭聲,感覺是固定在某個地方哭,所以我們才出來看,才知道(有小孩)卡在那裡。」

擔心硬拉會傷到妹妹的腳,消防隊員先用油壓剪撐開水泥塊,再撬開柏油,花了1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才把妹妹給救出來,媽媽趕緊把滿臉驚恐的寶貝抱進懷裡,安撫情緒,只是意外到底怎麼發生?

TVBS記者戴君恬:「但妹妹的腳,怎麼會卡在這個水溝蓋裡面?我們仔細看看這一整排的水溝蓋,都可能因為長久被雨水侵蝕,連鋼筋都已經裸露了,有的縫細甚至大到連大人的手都可以伸下去,更何況是小朋友的腳。」

這一整排的水泥溝蓋,上頭的水泥幾乎全都不見了,混凝土石塊外露,長期被水侵蝕的結果,水溝蓋間隙一個比一個大,最寬的直徑竟然有10公分那麼大。附近民眾:「小朋友可能穿拖鞋或涼鞋,他整個腳都會卡在裡面,卡住了他整個腳就會陷進去,所以這樣我覺得不是很安全。」

媽媽戴著小孩經過這裡,能繞路就繞路,誰也不敢讓自己的孩子冒險受傷,但畢竟拉封鎖線不是長久之計,市公所再不處理,恐怕還會再有小朋友受傷。

◎畫面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溝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576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