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傳繳通知書是詐騙 行政執行署闢謠


發佈時間:2018/03/0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7: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網路謠傳民眾收到行政執行署的傳繳通知書是詐騙,提醒民眾勿繳費。行政執行署台中、士林分署今天都澄清,傳繳通知書是真的,民眾可向機關查證,保障自身權益。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行政執行官黃瑛足今天說,一名退休公務員收到健保費三段式條碼繳費通知書,自認沒欠健保費,誤以為是詐欺新手法,好心將通知單照片傳給親友,經網路輾轉流傳,許多民眾信以為真。

 

黃瑛足說,許多親友看到網路流傳的照片上有她的名字,好心致電關心或查證,昨天也有至少50通電話湧入士林分署詢問,擔心民眾誤認傳繳通知書是假的,而逾期繳納遭執行,因此出面澄清;至於這位退休公務員經執行署勸說許久,才相信不是詐騙,已於今天繳清欠款。

台中分署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網路臉書(Facebook)與手機通訊軟體「LINE」近日謠傳一則訊息,當中載明台中分署寄給一名民眾的傳繳通知書,且註記「金額不大,很多人單子拿著就到超商繳錢,單子是假的,但匯款條碼卻是真的,匯了就到別人口袋裡了」,並附有傳繳通知書的影像,註明「詐騙集團」。

台中分署接獲消息後,檢視影像中有台中分署關防,載明書記官及行政執行官的姓名、電話及傳真號碼,經查證確實有受理移送機關移送傳繳通知書收件人的案件,確認通知書是真的,並非詐騙集團所偽造的詐騙手法。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並派員到收件人住址訪查,現場是一處公寓大廈,管理員表示是收件人將傳繳通知書交到管理室,並表示是詐騙集團,管理員便在大樓公告欄張貼公告,但不知被誰拍下,透過網路流出。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表示,超商繳款是便民措施,超商與移送機關簽約,經產製條碼測試無誤,才能提供服務,超商不可能是詐騙集團,也不會是詐騙集團共犯。

周隆光說,稅務、勞健保、監理及地方政府裁決處等機關,移送民眾滯欠金額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的案件,為方便民眾繳納,傳繳通知書均可在超商繳納,民眾若接到類似通知書,可透過執行機關確認真偽,保障自身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傳繳通知書#繳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18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