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俊輝團隊幕僚余徹銘 聽王力宏學中文


發佈時間:2018/03/06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4: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余徹銘是台裔加州州長參選人江俊輝競選團隊中,唯一具有台灣背景又會說中文的幕僚。他說,雖是美國出生的華裔,卻因為是王力宏與周杰倫的資深粉絲,中文才能琅琅上口。

這位2014年畢業於南加州大學(USC)的高材生,媽媽祖籍廣東潮州,曾就讀台灣逢甲大學,之後赴美深造,結識來自福建的另一半,也讓余徹銘從小在粵語、閩南語和中文的多語家庭環境中成長。

 

儘管粵語和閩南語已有些生疏,余徹銘中文的聽說讀寫卻是運用自如。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的中文可說是王力宏與周杰倫的功勞。

余徹銘是華裔美人,與紐約長大的音樂人王力宏背景相仿。媽媽鼓勵他從5歲半起學鋼琴,他說他之後精通吉他與打鼓,因為「王力宏是我的偶像,他喜歡的東西我都會去學」。

14、15歲那年,余徹銘只為一睹偶像廬山真面目,隻身獨闖拉斯維加斯追王力宏演唱會。雖然眾粉絲中他是唯二的男生之一,但萬花叢中一點綠卻不以為意,他同時並以自己是王力宏資深鐵粉而得意。
 

「愛的就是你」是我接觸他音樂的第一首歌。他說,至今,王力宏發表新作仍不會錯過。喜歡周杰倫「則是從他的龍捲風專輯開始,蕭邦專輯最有印象,因周杰倫說蕭邦啟發他」。

余徹銘聽周杰倫與王力宏學中文之餘,對兩人的音樂也有獨到的評價。他說,「王力宏比較像蘋果,周杰倫則像微軟」,因王力宏的樂風雖然不是那麼大眾化,但喜歡的人就是鐵粉,周杰倫的歌受歡迎程度可說廣泛又普及。

王力宏2013年獲邀在英國牛津大學(OxfordUniversity)發表演講。余徹銘說,他的偶像在演講中指出,東方與西方,就好像兩個住在同所大學宿舍房間裡的室友,而他的音樂,就是幫助這兩方溝通的橋梁。

余徹銘表示,「我覺得自己是在East與West的中間」,好比讀大學期間,帶炸醬麵到學校享用,有些同學難免覺得味道太特別。

他說,多年過去,文化鴻溝的跨越,已大有進展,「你看我們現在鼎泰豐多麼受歡迎!」他相信,加州已準備好可接受兼具亞裔、華裔與台裔背景的江俊輝當州長。

提到他的老闆江俊輝,余徹銘引以為榮,「他真的很拚,一天工作超過18個小時」,不只打選戰如此,在加州州政府服公職,從早起床到晚上就寢,可說天天始終如一,團隊幕僚被他激勵,也都有像鐵人般的工作毅力與意志。

加州幅員約42萬3970平方公里,是台灣的11倍餘,余徹銘說,儘管江俊輝公務繁忙,跑行程卻屢屢超越時空限制,最高紀錄一年約1000場,平均一天3場,現在稍微調節一些,但少說也有700多,「雖然跟著跑很累但值得,因江俊輝像大哥哥很照顧身邊人」。
 

他回憶,去年耶誕節江俊輝送他彌足珍貴的紅酒,並非是哪個昂貴品牌的陳年佳釀,而是瓶身鑲嵌專屬他的余徹銘3個字,非常貼心。最讓余徹銘佩服的是,這位主管加州財政大權的政治人物,從來不發脾氣。

余徹銘說,跟著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打選戰一年多,不論應付多困難的局面,他從不遷怒、更不動肝火,「我常跟人說,John(江俊輝英文名)speaks like heis right and listens like he is wrong」,團隊裡的幕僚陳述意見,江俊輝向來充分尊重,不論職級高低。

即因如此,雖然當前多項民調顯示,江俊輝的支持度,落後現任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和前洛杉磯市長維拉萊溝沙(Antonio Villaraigosa),但余徹銘說,他們還是對勝選深具信心。

余徹銘分析,因紐森曾擔任舊金山市長,所以媒體喜歡炒作這場選戰是前舊金山市長對決前洛杉磯市長,以致現階段江俊輝媒體曝光度與知名度不如對手。

他說,但江俊輝擔任主計長期間,頂著電影明星光環的前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AloisSchwarzenegger),下令只發公務人員最低薪資,江俊輝力抗到底的硬漢形象,深植人心。
 

「我們團隊都相信,接觸江俊輝的會喜歡他,認識他的會更挺他」,余徹銘表示,因紐森目前的募款額是1900萬美元,他們陣營是1250萬美元,維拉萊溝沙只有620萬美元。

展望6月5日的初選,他說,將運用資源優於維拉萊溝沙的優勢,積極在電視與社群網站下廣告,拓展知名度,也提醒認識江俊輝的人務必力挺到底,如此雙管齊下,相信能迎頭趕上。

加州今年的初選採公開投票的雙雄制(Top Two),由初選得票前2名的參選人角逐年底期中選舉的候選人,余徹銘表示,初選不求拚過紐森,只要初選可勝過前洛杉磯市長,11月的期中選舉,有信心為加州迎來首位有台灣背景的華裔領導人,改寫美國政治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徹銘#參選人#加州#幕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457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