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股財報優於預期 投信看好本益比上調


發佈時間:2018/03/06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4: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股超過9成企業已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其中科技股獲利優於預期,投信表示,美國稅改吸引科技股資金匯回,除有利提升科技業企業獲利外,本益比也有上調空間。

根據彭博(Bloomberg)統計,去年第4季S&P 500成分股的獲利年增率16.1%,約74%企業獲利優於預期,其中以能源、原物料、電信及資訊科技等表現較佳,獲利年增率分別為111.5%、39.8%、36.4%及20.5%。

 

凱基雲端趨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科技股各次產業族群財報表現多整齊亮眼,其中半導體業的獲利年增率高達49%,花旗研究也預測,資訊科技業今年將提高資本支出16%,達876億美元,重點在半導體設備、網路軟體與服務。

徐煒庠指出,半導體產業展望佳,除了既有智慧裝置、資料中心等應用,包括物聯網、車聯網、人工智慧(AI)等新發展趨勢,都是半導體產業維持良好成長的驅動力,其中與AI相關的半導體市場規模預估將在5年後擴增10倍至330億美元,半導體廠加大投資、製程升級,亦有利於增添半導體設備股未來成長動能。

徐煒庠分析,美國稅改對科技股的影響,以海外匯回資金為主要貢獻,統計S&P 500指數成分企業中,科技公司擁有高達60%的現金存於海外,在一次性的現金匯回稅率由35%大幅降至15.5%後,有利於科技業將海外現金匯回,做為包括股票回購、增發股利、汰舊換新設備及增蓋新廠等用途,除有利提升科技業企業獲利,本益比也有上調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股市#股票#科技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1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