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31項惠台措施 台塑總裁:利台商未必利台灣


發佈時間:2018/03/0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9: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祭出31項惠台措施,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表示,對台商來說是有利的,但對台灣整體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月28日藉由例行記者會主動宣布31項惠台措施,企圖藉此吸引台灣企業、社團、藝文業等領域人士前往中國發展,堪稱農曆春節過後,中國對台經濟文化攻勢的開春第一砲。

 

台塑企業今天舉行春酒,王文淵表示,他對31項惠台措施很難表示什麼,整體來說對台商是好事,但對台灣卻不見得好;對台塑企業來說,反正難以在台灣投資,只能轉向投資海外,因此31項惠台措施對台塑不是壞事,但不便評論。

王文淵認為,台塑企業在大陸投資不少,台塑也希望繼續投資大陸,畢竟市場夠大,加上台灣和大陸同文同種,語言方便,台塑企業派人去大陸總比派人到美國、越南要好,適應度較高,所以未來要看31項惠台措施落實到何種程度,但對台商去大陸投資一定有優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惠台措施#台塑#台商#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77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