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甜心! 《救救菜英文》女主角54歲猝死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20:48
圖/Instagram
圖/Instagram

印度國寶級影后「詩麗黛瑋 」驚傳猝死消息,54歲寶萊塢女星被發現溺斃在杜拜飯店的浴缸中,疑似生前參加親戚的婚宴酒醉,在洗澡的時候發生慘劇,印度總理和眾多寶萊塢明星發出哀悼。在超過半世紀的演藝生涯中,詮釋超過300部電影,最為台灣影迷所熟知的作品就是《 救救菜英文 》,在當中飾演一位隻身到美國的傳統印度家庭主婦,不甘被丈夫女兒瞧不起,奮發學英文翻轉自己的地位。而在現實生活中,她也的確改變所有印度女星的命運,在80年代她是第一位不靠男演員就撐起票房的印度女演員,啟蒙後來許多寶萊塢新生代女演員,被稱為是印度史上第一位女性巨星。


 

寶萊塢明星詩麗黛瑋曾經是印度的國民甜心,一雙動人水亮的大眼睛迷死多少粉絲,是少數不靠男演員就撐起票房的印度女演員,被稱為印度史上第一位女性超級巨星。縱橫影壇50年,不管是歌舞片或喜劇通通難不倒她,光芒總是勝過合演的男主角。在印度保守的80年代,影評人批評詩麗黛瑋太搶鏡,奪走所有焦點,因此第一部讓她大紅的電影《印度先生》,還被歸類為另類電影,但卻沒有阻止她大放光芒。印度製片人馬德哈.班達卡表示,她是全方位的藝人,是一名非常優秀的舞者,非常棒的表演者,喜劇、愛情劇,說得出來的這些角色她全部都演過。

詩麗黛瑋翻轉印度女星的地位成為有實力的票房保證,因此才讓後來的女性新秀能從寶萊塢進軍好萊塢。然而詩麗黛瑋卻在24日驚傳死訊,54歲的她被發現倒臥在杜拜飯店浴缸中,一度傳出是心臟病發,但正式死亡證明卻指出是因意識不清而溺斃,似乎符合2名警方向記者透露詩麗黛瑋生前疑似酒醉。

詩麗黛瑋最後身影畫面曝光,到杜拜參加親戚婚宴,穿著綠色印度傳統華服和新人拍照,還上傳照片到網路社群,但誰也沒想到喜事卻成喪事,印度國寶級影后等不到55歲生日,驟然離世。寶萊塢演員阿努.卡普爾表示,他們都很關心她的死亡原因,這也是電影界的一大損失。 
 

詩麗黛瑋並不是第一次因酒精問題上媒體,去年被拍下在慶祝完生日後眼神迷茫,還要先生牽著勉強上車。來自印度南部的小小童星,詩麗黛瑋4歲就展開演藝事業,面對鏡頭不顯生澀。12歲正式進軍寶萊塢,演出電影《茱麗葉》。從80年代開始當紅一直到90年,電影作品超過300部,包括《印度先生》、《奇異的婚姻》和1989年的《情未了》。

曾4度得到印度電影觀眾最佳女演員獎 ,2013年獲得印度政府頒發的蓮花士勳章 ,表揚在演藝上的成就 。一名寶萊塢影評人表示,她很優雅文靜,螢幕下相當內向,但一上鏡頭就立刻活躍起來。在當紅之際,詩麗黛瑋突然在1997年宣布和印度製片人結婚,並離開演藝事業,全心照顧家庭,息影15年後才回歸大銀幕,演出一名被打不倒的家庭主婦,隻身一人到美國,一句英文也不會,但卻立志翻轉人生。

卸下歌舞片的愛情與華麗,演譯印度傳統已婚婦女的掙扎,這部女性電影廣泛引得好評,並創下亮眼票房成績,然而這樣的作品,日後卻再也沒有機會看到。詩麗黛瑋這位傳奇女星,54歲生命走到終點,對眾多影迷來說似乎太短了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Instagram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詩麗黛瑋#猝死#寶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53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