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打棒球」被鄰長趕走 鄉長嗆:好大的官威啊!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20: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運動項目棒球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台灣國球,但是最新世界排名顯示,台灣棒球排名卻下滑2名,讓不少人懷疑是否資源不足所導致球員無法發揮能力。近日又傳出一群熱愛棒球的高中生,因為沒有地方能練習棒球,就在台中水源地公園練習傳、接球,結果卻被當地鄰長驅趕,最後連警方也出面處理。

圖/翻攝臉書

 

根據這群熱愛棒球的其中一名同學廖廷瑜臉書寫道,他與同校台中一中的魏姓同學、台中二中的李姓同學及新民高中林姓同學因為熱愛棒球,經常相約一起打球練習,但因學校狹小缺乏場地,因此他們便到「水源地公園」找空地練球,如傳接球和守備練習「我們在練習中遇到路人會主動禮讓,結束後會在場地上撿垃圾,當作我們對這個場地的回饋。」
 
但在一次練習時,當地鄰長卻跑來驅趕他們,表示「之前也有人常來打球,他們常打破附近住戶玻璃,當時造成了住戶許多困擾。」因此請求他們不要繼續在這裡打球,但他們認為場地非常寬闊,幾乎不可能打到房屋,雙方也因此發生口頭爭執。
 
鄰長找來派出所員警做協調,希望將他們驅離,但員警表示此地為公有地,且沒有破壞行為,可以繼續打棒球,但是安全起見不要使用球棒。學生們欣然接受不用球棒的條件,但鄰長卻不願退讓表示「你們這樣打球,人家有樣學樣,他們打破你們要賠嗎?敢不敢簽切結書?你們這樣我們這邊居民很困擾,換做你們今天住這邊呢?」一名剛好路過的鄰居,知道來龍去脈後卻認為「年輕人打球是很正當的運動,他們也很負責任,還幫忙整理球場,這樣讓他們打球又有何不可呢?」,雖鄰居也贊成讓學生繼續練球,但鄰長還是堅持不退讓,讓員警也無奈說:「身為大人,沒辦法給你們好場地,這是我們的錯……。」
 
 
文章PO上網後網友紛紛大讚「你們真的好有禮貌,對不起是我們大人沒給好環境。」、「希望你們別被醜陋的大人消磨喜歡棒球的心。」,就連屬Lamigo桃猿的球員鄉長陳禹勳,知道消息後也力挺同學,表示「(鄰長)好大的官威阿!」並邀請四位同學下次一起空地打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棒球#台中#鄉長#鄰長#台中水源地公園#陳禹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7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