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度高!雲門翠堤拆除計畫 一日3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4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8:40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從昨天傍晚開拆!原先說要在前方堆土石到8層樓,再由大型機具先從上端鏟出平台。不過疑似這樣的工法太緩慢,拆除團隊決定從後側下方直接開挖。但到了下午又暫時先停工,因為挖出了大洞擔心上方傾斜的建物支撐不了會有危險,因此現在又將變更計畫要從後方掏空的區域堆高土方,讓拆除機具能從後方繼續進行拆除作業;而強震後,民進黨也公布民調,高達76.5%的受訪民眾滿意政府這次對花蓮地震的救災表現。


 

挖了一整夜,到了下午5部的長臂怪手全部停下來,因為開挖方式得改變否則建築下方已經掏空,上面重心不穩,雲門翠堤大樓恐怕會整個往旁邊的民宅倒塌過去。

本來是加快效率才改成從另一面由下而上的拆除方式,但拆到一半發現風險已經太大,整棟大樓幾乎只靠著背面的H型鋼筋柱還有填土方再支撐,現在拆除人員決議,計畫再調整,要從開挖面填補土方讓機具從後方繼續進行拆除作業。


 

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常務理事表示,如果上去建築物的話是極為危險的,因此現場指揮官調度由下來繼續拆除。現在正在拆除雲門翠堤的團隊是縣府委託才剛拆完統帥,而會變更拆除方式是因為拆除難度相當高,整個作業棘手,他們只能邊拆邊觀察狀況,隨時變更計畫。

再來同樣也得討論拆除方式的還有它 ,花蓮舊遠百大樓也在這回強震中被列為危樓,附近居民擔心害怕,縣府勒令30天內拆除,遠百也發出聲明過年後進行,這回花蓮地震垮了4棟大樓,縣長傅崐萁也宣布,在受災戶的同意下,將代位求償,對3棟大樓的建築師還有營造商還有漂亮寶貝、阿官火鍋負責人正式提出假扣押。

除了拆除作業究責也要進行,希望讓災民能盡快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也不至於求償無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花蓮#危樓#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26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