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強震受傷 台灣公使康復返災區

海地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6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地強震已經過了2個多月,國際醫療救援隊伍大多已經離開海地,不過海地因為是台灣的邦交國,台灣的愛心依舊沒有中斷,不少台灣的醫生、護士,自願投入災區當義工,此外,地震當時,台灣駐海地公使因公受傷,經過治療後已經康復,返回海地重整家園。

踏進家門,台灣駐海地公使齊王德,滿臉笑容,海地7.0強震來襲那一刻,派駐海地的齊王德, 被倒下的房屋壓到受了傷被送往多明尼加治療,現在已經康復返家。台灣公使齊王德:「當然是歷劫歸來,我個人來說受了重傷,差一點就是…,沒有機會再活下去。」

歷經生死一瞬間,齊王德心情百感交集,邊接受訪問,他還一邊忙著打掃被震亂的庭院,不過想到邦交國海地災民的處境,他憂心忡忡。齊王德:「這問題這麼多、那麼大,也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一時沒法解決,那我們就盡量去做。」

身為海地的邦交國,台灣的愛心一直沒有斷過,一邊醫生忙看診,另一頭,護士忙著照顧病患,在這裡守護海地災民們的,不是外國慈善機構,醫療站外掛上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這一大群醫護人員,都是來自台灣的義工。義工:「很高興可以帶他(兒子)來,他會一點法語,小孩有這份善心,我也很感恩。」

這群醫護員除了在這幫災民看病,也要指導海地人,各種災後的保建醫療知識。義工:「我要向你們示範這怎麼用。」

有趣的是,這群來自台灣的醫護人員,居然在災區遇到了很久沒聯絡的老同學。義工:「我們在醫科是同班同學,結果(發現)同學就在後面,我們畢業29年了。」

巧遇老朋友,讓志工醫生心情為之振奮,不過,入夜後的海地,情況還是很糟,街道沿路都是無家可歸,露宿街頭的災民。

市集儘管還在營業, 不過做生意只能靠這一小盞煤油燈,小攤販從早賣到晚,他們並不是不想回家,而是家毀了,攤位 成為他們唯一的棲身之所。義工:「就睡在這個地方。」記者:「怎麼睡?」義工:「塑膠袋鋪一鋪。」記者:「就睡了嗎?」義工:「對。」

為了讓更多海地災民有地方住,台灣的救援機構趕緊幫他們建造臨時安置所,海地強震已經過了2個多月,災區依舊有無數台灣人,無私在默默奉獻。

◎畫面提供:大愛電視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89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