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成知識來源 柯:沒電腦手機難翻身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4:38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未來30年台灣不可能出現三級貧戶總統,小朋友家裡沒有電腦手機,要翻身幾乎不可能,因為現在網路普及,許多資訊都來自網路。


 

柯文哲感嘆科技發達,尤其未來小孩子的家裡不能沒有電腦手機,否則無法翻身。柯文哲提到,從網路獲得知識是一個很重要的知識的來源,如果一個小朋友家裡沒有電腦,沒有手機,學校又不能提供,他根本無法跟其他小朋友競爭。

弱勢族群儼然成為教育上的弱勢,柯文哲去年砸1億買平板,提供台北市79所學校國小三年級以上使用,要彌補弱勢學生無法享受到的網路資源。柯文哲指出,貧窮是這個社會最大的問題,應擴大教育機會的均等來讓窮人有更好的機會,要不然按照目前的局面,他非常清楚弱勢家庭的小孩子根本沒辦法翻身。


 

儘管柯文哲認為,網路科技是教育趨勢,造成弱勢學生受教權更貧乏,現代人沒有電腦手機萬萬不能,恐怕也無法想像,電腦手機竟然會是小孩子成為人中龍鳳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腦#手機#教育#貧窮#平板#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08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