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打小孩怎麼教?黑人罰兒「3步驟」 被網友推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4:38
圖/翻攝陳建州IG
圖/翻攝陳建州IG

藝人陳建州(黑人)范瑋琪(范范)2015年生下一對雙胞胎,時常在網路上分享孩子成長趣事,近日也在網路上分享3步驟教育方法。雖體現出對兩個兒子的管教恩威並施,甚至「扮黑臉」,但不會對孩子進行體罰教育。他的育兒經深獲網友誇讚和推崇。
 
陳建州受週刊專訪表示,包括自己,看到太多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因遭體罰而留下嚴重心理陰影,像是以前就曾看過高爾夫球選手,在果嶺上推桿失敗,當場被身兼教練的父親賞巴掌,自己則是小時候和哥哥各偷買了一台收音機回家,結果被父親翻出來,爸爸先戲劇化地趴在櫃子上痛哭:「你們怎麼那麼浪費,為什麼爸爸辛苦你們看不到,收音機要買2台」,接著拿起掃帚,一棍子就往兩兄弟身上打,到現在兩人身上,還留有「連線」的疤。

 

 

因此黑人認為「體罰對孩子造成陰影,也顯示出家長在教育上沒有耐性」,而飛翔兄弟正漸漸長大,若因搶玩具打鬧或是互咬對方時。他則使用3階段:

 
 

第1步,先將咬人的一方,拉到家裡的角落罰站。他描述,「我就會坐在離他們很近的面前,陪他們一起耗在那邊,讓他們感受咬人,就是要面對黑暗中爸爸一直看著他的氛圍。

 

第2步,就是要求犯錯的一方替受傷的一方擦藥。



第3步,要把處罰過程盡量弄得繁瑣,讓犯錯的一方充分領教做錯事所付出的代價,「好像咬一次,要做7件事來償還。下次他就會覺得,咬人要那麼久不能玩玩具。」



對黑人的以上「3步驟」,網友紛紛表示:「認同!」、「黑人的處理方式很好!」、「黑人是有智慧的爸爸。」、「學起來了」
 



此外他還爆料,范范雖然對他很兇,但對兩個兒子相當沒輒,想兇也兇不起來,並調侃道:「小朋友一撒嬌,她就融化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人#陳建州#范范#范瑋琪#飛飛#翔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58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