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侖飯店外牆「長裂痕」! 業者:未傷主結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汪勝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9:39
圖/TVBS
圖/TVBS

花蓮美侖飯店這回碰上地震,執行董事王敏錡的妻子何如芸在臉書表示「美侖飯店的結構防震係數非常高,飯店外觀除了上磁磚掉落,內部都沒什麼問題」,不過飯店外牆的長條狀裂痕,讓人擔心是否真的安全無虞,尤其房間內部牆角也有裂痕,不過飯店業者再次保證,主結構沒有受損。

建築工人忙著修補美侖飯店外牆,因為花蓮大地震連帶把美侖飯店外牆的磁磚震落不少,建築工人表示會先把坑洞的地方補平,評估裡面沒有受損,外觀擠壓都是表層擠壓、剝落。

 

比較低的先填平,高樓層的農曆年後再處理,只是抬頭看外牆裂痕有點嚇人,窗戶和窗戶間呈現剪力破壞,窗戶的四角也有磁磚剝落,另外還有長條狀的裂痕,這建物真的安全嗎?




 
美侖飯店執行董事王敏錡太太,也是藝人何如芸的臉書,第一時間說美侖飯店的結構防震係數非常高,目前飯店外觀上磁磚掉落,內部都沒什麼問題。新北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洪迪光指出,比較大的地震都會產生剪力的破壞,沒有立即的危險。

建築技師用照片初判建物主結構應該沒受損,因為看裂痕到中間就停止,是樑柱的位置。而要證明自家飯店沒問題,飯店副總也公布飯店內部讓人看仔細,美侖飯店副總高永錄表示,主架構、樑大樑沒有什麼問題,牆壁上多少會有裂痕,但這部分都在掌控之中,工程單位都在進行修補中,下禮拜會請建築師、還有土木技師到現場來勘查

拍胸脯掛保證,只是這一震也讓很多人不敢再來,原本該爆滿的農曆春節,住房率只剩下5成,五星級飯店建物雖沒大受損,但生意也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美侖#飯店#裂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003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