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沒了!雲門翠堤住戶沒錢 倖存者不知該怎辦

記者 林旼叡 葉怡君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20:39

地震到現在很多受災戶除了面臨無家可歸的生活,也因為當時為了逃命,根本來不急拿證件或是現金,現在政府除了有安置所可以讓他們住,卻沒有任何後續的配套措施;甚至是到現在,補助金也還沒到最需要的災民們身上,他們看著自己毀掉的家,只希望能趕緊重建家園。


 

好幾根鋼筋柱支撐的是自己過去的家,住戶一家人回想當時地震,還是很害怕。有雲門翠堤住戶表示,當時還好他婆婆睡的房間靠近陽台,也讓救難人員很迅速就能用特殊背帶把他婆婆背出來。

一瞬間屋子垮了,當時只想著要抓東西馬上往外逃,有雲門翠堤住戶覺得自己那天很傻,逃出門拿的東西竟是一些沒用的。


 

說著說著眼眶已經紅了,因為除了身上的衣物,手邊只有一本戶籍謄本,沒有現金、沒有證件,這樣的狀況幾乎發生在每一個受災戶身上。有雲門翠堤住戶表示總統來了,但補助金目前沒有一毛錢都不在他們身上。

雲門翠堤的住戶從地震至今等不到補助,現在很多都借住在親戚家。有雲門翠堤住戶表示,沒有一個統合窗口跟他們談話,讓他們都不知道該找誰,也不知後續要怎麼辦。

住戶要的是一個能對談的窗口,但現在政府除了有安置所,相關補助措施沒有下來。這群住戶感謝至少幸運保住性命,雲門翠堤主委表示能平安,很感謝老天爺。

除了短暫的安置生活,受災戶也希望能知道怎麼重建整頓自己未來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受災戶#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37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