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被震到發抖!護理長丟話「媽!要忙了」 飆速破百救人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8:07
地震發生後,傷患湧入門諾醫院。圖/TVBS
地震發生後,傷患湧入門諾醫院。圖/TVBS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目前已有9人死亡、200多人受傷。事發當下,門諾醫院護理長金雪珍接到醫院傳來的「啟動999(緊急醫療救護代號)」訊息,不顧家裡櫃子東倒西歪,患有心臟病的母親還在發抖,立刻用破百車速從太魯閣狂飆到醫院,趕在第一時間救助更多傷患。

據《蘋果日報》報導,金雪珍在門諾醫院擔任急診室護理長,地震發生當晚她才剛下班回家不久,忙著安頓孩子上床睡覺後,突然就聽見家中門窗嘰嘎作響,緊接著就傳來劇烈搖晃,屋內的櫥櫃都被震倒,女兒還嚇得要她快跑;金雪珍回憶,當時地面不停上下抖動,把患有心臟病的母親嚇得全身發抖、發冷。

 



據了解,正當金雪珍忙著拿棉被和暖暖包給母親保暖時,手機就突然收到醫院傳來的「啟動999」訊息,她當下還在懷疑,又馬上收到第2次訊息,於是她只好丟下1句「媽,對不起!醫院要忙了!」抓起包包和車鑰匙就往外衝,並用時速超過100公里的車速狂飆,25公里路程僅花20分鐘就抵達醫院。

報導指出,金雪珍當時一心只想著「急診室一定很多人需要幫忙」,加上同事也不斷傳訊說有大樓倒榻,所以她連車都沒停好,就直接衝進急診室幫忙;她表示,地震後不久,醫院立刻湧入大量傷患,「病人的情緒很恐慌,甚至於大哭」,但身為醫護人員的她不能驚慌,趕緊指揮其他護理師安撫傷患,將現場穩定下來。
 



金雪珍說,自己從小在花蓮長大,從來沒有過經歷過如此強烈的地震,而她之所以選擇當護理人員,就是希望能替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份心力,而且照顧病人也會有成就感,不僅能讓對方恢復健康,自己的心靈也很快樂、很滿足,相信所有的護理人員也都是抱著一樣的心情在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地震#門諾醫院#護理長#傷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6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