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強震搖垮大理石板 石材廠損失破40億元

記者 吳宗軒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20:10

地震造成花蓮4棟大樓倒塌,不只人員傷亡,地方產業也損失相當慘重!花蓮美崙工業區石材廠,花崗岩板像骨牌般傾倒,許多石材都破損到無法再使用,每片價格約5000元到1萬元不等,損失慘重,美崙石材業者初估總災損可能破40億元。


 

原本靜止的倉庫突然一陣劇裂搖晃,沒多久出現大量煙塵,因為放在立面的石板受不住強烈地震,全倒下來。看到倉庫變成這樣業者好無奈,因為這些上等石板一夕之間成為碎片,損失難以估計。工業聯合總會北部理事長黃暉紘表示,業者這次災損太大,毛估就大概4、50億元。

地上滿是大大小小的石板碎片,就像玻璃一樣,原本立好擺放的石板,因為經不起強震的搖晃,加上本身的重量,整排傾斜倒塌,這些全是上等的裝潢石材,1塊大理石花崗岩價值大約5000元到1萬元以上,但現在變成支離破碎,連加工再利用都沒辦法。石材業者表示,這一次特別嚴重,復工的錢很難去算,滿多的。


 

位在花蓮的美崙、光華工業區,主要供應的石材有大理石和花崗石,石材資源占全國9成以上,年產達300億元。但6日花蓮一場震度7級的地震,工廠石板也經不起搖晃,就像骨牌一樣一塊撞一塊,石板碎裂不堪,48家業者損失重,初步估計災損達40億元以上。

而花蓮受災業者可不只在工廠,花蓮藝品店地上滿是破掉的玉器骨董和陶瓷收藏,輕微的裂開一角,嚴重的還有整塊碎裂,當時地震把各種骨董震到從櫃上掉落,到底損失多少,業者還要估算。

一場深夜地震,不僅把4棟大樓震毀,各地傳出災情,也重創花蓮的石材、玉石產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損失#石材#玉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2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