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強震「只釋放半顆原子彈」 專家:還有14.3顆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0:16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多棟大樓傾斜倒塌,災情相當慘重。對此,前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規模6的地震相當於半顆原子彈的能量,原本平均1年應釋放8顆原子彈能量,因為去年的地震不多,目前尚有14.3顆的能量未釋放,但不見得會在今年釋放完畢。

據了解,郭鎧紋去年9月受訪時曾直言,台灣在2017年的地震次數比起平均值偏少,未適當釋放能量並非好現象,不料花蓮昨晚就發生強震;他今(7日)再受訪時指出,去年台灣發生芮氏規模4以上、納入編號的有感地震太少,能量並未釋放乾淨,進而導致這次地震的發生。

 



他接著說,規模6的地震相當於半顆原子彈的能量,原本平均1年應釋放8顆的能量,但2017年地震很少,只發生1起規模6的地震、約半顆原子彈能量,加上今年2月4日的規模5.8地震,和這次的規模6地震,相加起來只釋放1.7顆原子彈能量,還剩下14.3顆能量。

不過,郭鎧紋也解釋,剩餘的能量不見得會在今年1次釋放完畢,可能會持續累積,所以目前也不排除會有更大餘震發生,但應該不會有像921那樣的強度;至於這次地震造成花蓮災情慘重,他也強調這次地震深度非常淺,只有10公里,加上震央距離建築物非常近,才會造成大規模損傷,大小和災情沒有直接相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蓮#地震#郭鎧紋#原子彈#能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1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