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災、土石流大增 印尼發布極端氣候警告


發佈時間:2018/02/07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5: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雨季進入高峰期,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發布警告,印尼許多地區將遭受水災及土石流,呼籲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局長德維寇里塔(Dwikorita Karnawati)指出,除了連續大雨,印尼近海一帶的強風影響也很大。未來幾天甚至到3月之前,在東爪哇、蘇拉威西等地,都將出現包括暴雨在內的極端惡劣天氣。

 

德維寇里塔也呼籲民眾保持警戒,遠離低窪、易淹水及容易發生土石流、山崩的地區。

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也發布爪哇島容易發生水災與土石流的地區分布圖。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發言人哈里(Hary Djatmiko)指出,這表示許多地區在2月更容易發生水災。目前,中爪哇島多處已宣布處於災害緊急狀態。

至於印尼首都雅加達的災情,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指出,雅加達有1萬2千人受到嚴重影響,其中6532人被迫疏散到各個庇難所。受災地區包括雅加達東區、南區和西區多地,數以千計的民宅泡在水中,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是雅加達南區與東區。
 

目前雨季水災及土石流共造成5人死亡、8人失蹤。印尼交通部決定將雅加達通往茂物(Bogor)的小鎮山頂(Puncak)的公路路線關閉10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災#土石流#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17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