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狂吃15包辣條 「尿液成醬油色」中毒險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1:03
湖南一名少年一口氣連吃了15包辣條,險些喪命。(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湖南一名少年一口氣連吃了15包辣條,險些喪命。(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不少人喜歡挑戰辣的食物,但最近在大陸湖南郴州市一名15歲少年,連續吃了15包的辣條之後,出現了嘔吐、頭痛、頭暈、發熱、精神差等症狀,被送到醫院急救,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院方確診之後,少年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尚未完全脫離險境。

根據《華聲在線》報導,這款調味麵粉製食品辣條,因為物美價廉,成為不少中小學生喜歡的零食之一。據少年的父親表示,在上月30日,兒子到永興縣馬田鎮一村里的小商店買了15包辣條吃,吃完後身體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先送到當地醫院急救,之後再轉診到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

 

該院急診室主任徐自強表示,少年被送來時況十分嚴重,屬於小孩食物中毒,入院時還出現了肝、腎功能的損害,尿液還呈現了醬油色,得靠呼吸器輔助呼吸。目前經過洗胃、催吐等處理,病情已經逐漸穩定,但確診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內觀察。

少年在急救後已有好轉,但尚未完全脫離險境。


所幸少年現在病況已有好轉,神智也逐漸恢復清醒,各項身體指數逐漸好轉,面對醫師的問題也都能對答,但還不算完全脫離險境。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得住院觀察一段時間。
 

至於為何「辣條」會造成少年如此嚴重的病況?徐自強分析,辣條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若是亞硝酸鹽和血紅蛋白作用時,會使二價鐵氧化成三價鐵,形成高鐵血紅蛋白,而失去攜氧的能力,進而造成組織缺氧。一般食用0.2克到0.5克的亞硝酸鹽就會引起中毒,食用1克到2克的話就會導致死亡。

徐自強還提到,辣條含有許多添加物,若長期大量食用,將會造成身體多重傷害。包括像是人工色素、甜味劑若攝取過量,會影響神經系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辣條#尿液#醬油色#糖尿病#洗胃#催吐#亞硝酸鹽#血紅蛋白#人工色素#甜味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06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