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猝死多於女! 醫:愛面子穿少+「三高」多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3 19:35

寒流來襲,地方消防局也發現,猝死案中男性的比例高達6成,比女性還要高。醫師解釋,除了男性愛面子穿得相對少,還跟男性常見的疾病有很大關聯;而實際檢視,女生穿衣保暖度確實做得比男生還要好。


 

天氣又濕又冷,出門逛街包緊緊,而反觀男生就普遍穿得少。情侶穿衣對照,男生一件外衣加羽絨外套,沒有加帽子圍巾;反觀女生穿發熱毛衣,加上長板羽絨外套、厚圍巾,似乎比男生穿得還要多。

地方消防局觀察發現,天冷猝死案中,男性占6成,比女性還要多;醫師也說,除了男性愛面子穿得相對少,還和常見的疾病有很大關聯。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邱俊仁表示,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造成心肌梗塞中風腦出血,而腦血管、心血管疾病在中年壯年的男性也都常常發生。


 

醫師解釋,男性常見疾病包括急性心肌梗塞、腦血管疾病、三高慢性病,因為疾病造成的猝死機率相較高,建議天冷還是要注意保暖,穿著也得特別留意。

外送員到店裡取貨,穿上雨衣、拉拉鍊,準備外出送貨,天冷,外送單多,外送員保暖措施也得做足。外送員表示,一件貼身內衣還有毛衣,再來就是一件禦寒的T-shirt以及一層防寒的防風外套,最後再一件雨衣滴水不漏。上衣一共穿5件,褲子也穿3件,加上雨衣、雨褲、雨鞋套,做到滴水不漏。天氣冷颼颼,不管是男性女性還是得注意保暖,遠離猝死高危險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禦寒#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79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