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家堅持用桶裝瓦斯 超量存藏12支放廚房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09:45

高雄市小港區一間便當店,1日晚間6時50分左右發生氣爆意外,由於當時正值晚餐時間,有不少顧客在店內用餐。爆炸發生後,一共造成16人輕重傷,分別送往小港醫院和802醫院急救。消防人員在店內搬出12支瓦斯桶,研判應是員工煮食時操作不慎釀禍;至於店內是否有超量存放瓦斯桶的部分,消防局正在調查中。


 

氣爆發生後由於威力強大,導致便當店內的櫃檯和餐桌都散落一地,就連玻璃也都噴飛到大街,對街的汽機車也遭到波及。警消獲報案趕到現場,立刻佈水線灌救,火勢在晚間7時16分撲滅。這起意外一共造成7男9女受傷,其中又以3人傷勢較重,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一名在店內用餐的男客人表示,當時在店內就聽到廚房傳出瓦斯外洩的「嘶嘶聲」,老闆娘要廚房裡的女員工關瓦斯,但女員工卻說「我不敢!」老闆娘聽了準備要進入廚房時,氣爆就發生了。另外也有其他顧客提到,當時自己正準備用餐,卻看到員工驚慌逃竄,且「筷子拆開就爆了!」


 

警消在撲滅火勢後,從店內拉出12支瓦斯桶,接著灑水降溫。至於氣爆原因,究竟是設備故障還是人為操作疏失,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警方調查發現,便當店內原本有放置6支瓦斯桶,1日又進了6支,按照現行法規,像是餐廳這類的營業者場所,液化石油氣的備用量不得超過80公斤。至於便當店存放12支瓦斯桶是否違反規定,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有當地的天然氣業者表示,一般瓦斯桶約20公斤,12支就有240公斤,依照這情況應該是遠遠超標。過去有天然氣業者曾建議店家使用天然氣,這樣比較安全,但他們還是堅持使用桶裝瓦斯,這情況等於就是「把不定時炸彈搬進廚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爆#便當店#天然氣#瓦斯桶#筷子#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1625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