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圍牆也被偷! 鋼索失竊門戶洞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三民家商圍牆去年底重新整修,不過卻反而竊案頻傳,而且被偷的不是校園內的物品,卻是圍牆,原來新的圍牆材質是一條一條的鋼索,由於設計不當,用手旋轉就能取下,短短3個月已經失竊近2百條,不但校方不堪其擾,門戶洞開,也讓學生的安全出現漏洞。

三民家商凃主任:「看到這個畫面,真的是滿心寒的啦。」

穿著時髦的年輕人,原本講著電話,沒想到下一秒突然動手,從校外拆解圍牆鋼索,就算當時有人不斷進出,他也毫不在乎,一旁的女性友人,甚至還加入犯罪行列。凃主任:「學校整個圍牆結構,剩柱子而已,其他完全空透。」

同樣地點到了晚上10點多,這位阿伯卻是從校內拆除鋼索,不過最後沒有把東西拿走,而是丟在一旁地面。記者:「轉一轉就鬆掉了?」凃主任:「對,鬆的話,一拿就起來了。」

TVBS記者何宜信:「這是原本正常的圍牆,不過鋼索被拆掉,就會變成這幅模樣,門戶洞開,不但可以隨意進出,被拆掉的鋼索,還有可能遭到變賣。」

圍牆東缺一條、西缺一條,校方說從去年底圍牆改建後,3個月內失竊了近2百條,有人為了貪圖方便鑽洞進出,但是有人看準鋼材價格居高不下,動起了歪腦筋。志工媽媽:「只能防君子啦,不能防小人,水溝蓋就有人偷了,何況鋼索比水溝蓋值錢。」

被偷也好、破壞也罷,以鋼條為主的圍牆設計頗有創意,卻讓校方不堪其擾,除了盼君子自重,也只能希望包商趕緊補強校園的大漏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608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