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一張嘴的時代來臨!AI聲控商機大爆發

記者 王復華 / 攝影 黃琲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23:44
圖/TVBS
圖/TVBS

動口不動手的時代真的來了!人們從用手指操控的「滑世代」走向「出一張嘴」的「聲控時代」,除了貼近你我生活的智慧宅、智慧家電、智慧車等,台灣的網通大廠也瞄準聲控市場,加強軟硬體技術研發,和 Google及亞馬遜平台合作布局全球,「和機器講話」的語音互動模式,不僅商機無限更將顛覆你我生活。

冷氣、電扇、開關燈用說的就能搞定,「聲控時代」來臨也讓智慧家庭再升級,智慧宅執行長Alex表示,聲控當然是最方便的是大家都有長一張嘴,所以說講一講是最方便的事情,因為智慧家庭的聲控是一個趨勢也是無可避免的趨勢,新的預售屋方面目前370戶已經全面售空。

 

台灣AI產業迅速發展,行政院預估台灣到2021年時將有5成5的GDP貢獻來自數位服務產品與技術,其中AI可能將占極大部分,語音聲控變成「日常」,就連交通工具也能動口不動手,連車子也有專屬的語音助理,想要切換什麼功能只要用說的就能搞定。

不必動手滑,只要開口說,AI人工智慧走向「聲控時代」,除了是趨勢潮流,國內相關產業技術的成熟也是是關鍵因素之一,科技部長陳良基說,聲控其實是有兩大塊,一個就是把語音的一部分了解,語音接起來就是語意的部分,就是我們講這句話的涵義,這兩段是比較特殊關鍵的技術,我們最主要的優勢是能夠把一些聲控跟硬體做結合,但缺點是軟體的部分可以提升,硬體部分的效能是做得相當不錯。


 

友訊行銷處長蔡欣儀也說,研究報告指出其實在美國,每六個人就有一個人使用所謂的語音助理,本身在網通這個方面的硬體是很強的再搭配本身例如Google這種大廠,其實是可以相輔相成的替消費者帶來更智能、更智慧,更便利的家庭生活。

網通廠摩拳擦掌搶著進入聲控商機,合勤主打亞馬遜平台應用,鎖定零售通路發展,正文推出聲控閘道器,鎖定零售品牌行銷中磊的聲控產品,涵蓋家庭、醫療、智慧車,友訊積極發展智慧家庭產品,語音開關與google語音助理結合,讓傳統家具大變身。

友訊行銷處長蔡欣儀說,今年在CES就可以看到,其實今年聲控的這些是主要市場,基本上有很多人說今年是聲控元年,所以未來的幾年其實會有極大的大爆發,科技部長陳良基還說,AI今年算開始在佈建中實踐,目前幾個方向就是數位醫療的部分,通過AI做醫療的協助,接著在製造的部分,有很多的所謂工業4.0,將來可以透過IOD跟AI結合做智慧製造,第三塊就是在智慧製造的部分。

科技日新月異,人類在今日已經可以用聲音去指揮科技脈絡,用聲音跟消費者互動已經是今年全球科技業品牌商、零售業者最全力傾注的一場戰役,觸控變聲控不僅改變你我生活,也進一步改變人們的消費行為,動口不動手的時代來臨,語音世代銳不可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科技#智慧宅#家電#智慧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61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