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打架不能靠翻白眼


發佈時間:2018/01/31 12:10
圖/TVBS
圖/TVBS

如果忍不住一定要和大個子打架,最好一出手就撂倒對方,千萬別先嘴巴裡嘟嘟噥噥講些你不怎樣我就要怎樣的「狠話」,或是向對方吐口水、翻白眼甚至不痛不癢掐他兩下,表現自己有多憤怒,這些都不會有效果的,只會讓對方有更多防備,或知道你根本沒辦法對他怎樣。

M503航線事件發展至今,台灣想要用卡住東方、廈門兩家航空公司申請春節班機的迫使北京上桌協商的招式,顯然並沒有效果,而政府高層則釋出訊息,我方是基於善意以及顧及台商權益,所以先前只採取影響最輕微的「暫不核准」對岸兩家航空公司春節加班機的反制手段,而對方居然無視M503等四條航線對台灣飛安、國安的嚴重危害,堅拒溝通還宣布取消加班機申請,至於我方會不會升高制裁強度,例如取消兩航定期航班,就要看對方的善意和尊重程度。

 

這話翻譯成江湖白話就是:「老子還有的是更厲害招式,只是怕你一拳打死了你,暫時先放你一馬,留條生路,但你最好識相點,快來登門賠不是,否則休怪我要使出殺手鐧了!」

唉!我方負責處理兩岸問題的,恐怕是一群博士,從小很會讀書很乖,也不和人打架,深度近視讓他們看不清楚對手的身形,所以常常判斷錯誤,過去認為中國即將崩潰,去年研判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後由於權力穩固了,會對台採取必較彈性溫和路線,結果這些年來的研判一路出錯,而在錯誤假設基礎上研擬的政策,當然也就可想而知是甚麼等級了。

對岸現在當然是個大塊頭,也絕非善與之輩,如果凡事都按著台灣這些決策者和幕僚們的想像走,兩岸之間哪裡會有甚麼問題,但既然台灣打算不要忍氣吞聲,要據自己的理向對方力爭,就要有會挨打的準備,也要有打得對方哀哀叫的能耐。
 

假如決策者果真認定M503的確是對岸朝著我方國安命脈揮來一記重拳,台灣一定要反擊,就好好準備一下確實足以擊退或嚇倒對手的本事吧,但如果口袋裡還沒有這樣的法寶,就暫時忍著點,臥薪嘗膽苦練拳腳吧,不必想要用講大道理、吐口水、翻白眼或嗆狠話去擺平大塊頭。這麼方便容易的方法要是有用,早就天下太平世界大同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M503#航線#飛機#台灣#兩岸#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4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