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間民宿沒電視 360度環景盡收玉山美景


發佈時間:2018/01/30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1:20

【鏡週刊報導】 台灣群山之首、東北亞最高峰的玉山,海拔3,952公尺,是台灣人心目中的聖山,然而置身在這個部落裡,卻是每天打開門就能輕易見到玉山。

海拔900公尺、位在南投縣信義鄉的望鄉部落,位於玉山山脈的西北方,是全台灣唯一可以清楚眺望玉山主峰的部落。

 

部落裡有幾間民宿,其中一棟有著十分搶眼黃色的建築,正是一年多前開始營業的「達芭凱花園民宿」,民宿主人荖恩說,當初回鄉只是想蓋一間自己的住家,後來隨著來部落的遊客及登山客愈來愈多,部落裡大多是傳統民宿,於是興起做民宿的念頭。

但要蓋一棟怎麼樣的民宿呢?日治時期,布農族祖先被迫從中央山脈遷移下山,遷移時老頭目特別叮嚀著:「不要離開玉山的視線!」於是他們遷至現址的望鄉部落,位在陳有蘭溪與和社溪匯流後的台地上,四面環山、視野所及,八通關山、玉山主峰、玉山北峰、阿里山山脈、望鄉山、郡大山…全都映入眼簾。

荖恩說,部落裡既然擁有如此美麗的山景,加上六星級的清新空氣和陽光,當然也要讓住進來的客人也能享受得到,於是花了一年的時間構思打造,以最簡單樸素的建築,襯托出戶外美景。
 

於是「達芭凱花園民宿」建築採用樸素灰階的粉光水泥牆面與地板,為了讓客人隨時隨處都能感受到戶外四季自然風景的變化,一樓大廳留出三面的落地窗,一邊能遠眺阿里山山脈和玉山群峰、一邊是枝幹茂密的60年老樟樹,臨路一側還能見到幾株盛開的梅樹、山櫻,以及剛飄落的楓樹紅葉。

至於在2樓的客房,共有5間客房和一間通舖,房內不提供電視,主人希望客人有更多時間坐在客房的小陽台,把心空出來感受自然寧靜;或是走到頂樓,享受360度的開闊視野,把部落和玉山、阿里山山脈盡收眼底,到了晚上,沒有光害,更是賞星空的好去處。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山中也有良心商店 望鄉部落用石頭記錄生活
南投祕境梅園 梅櫻樹下喝咖啡
本週末限定!南投土場梅園花如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玉山#民宿#景觀#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1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