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煉油廠大火 經長:有人為疏失就處分


發佈時間:2018/01/29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4: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發生大火,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待調查報告出爐後,若有人為疏失,「該處分就處分」,後續並希望加速處理桃園煉油廠遷廠事宜。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成立大會前受訪表示,目前已責成國營會及桃園市政府展開調查,希望一週內釐清事件原因。

 

中油董事長戴謙上任不到3個月,中油就發生數起工安意外,沈榮津表示,待這次調查報告出爐後,若真有人為疏失,「該處分就處分」,並會請國營會檢討最近事件是否具有共通性。

沈榮津表示,中油已成立小組處理遷廠事宜,觀塘、觀音外海及台北港等地點都是過去篩選出的遷廠選項,但「過程不是那麼順遂」,他並強調,遷廠工作一直持續進行,「沒有停下來」,希望後續能加快腳步。

中油桃園煉油廠的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場今天早上6時40分發生爆炸起火,中油表示,剛完成歲修的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場29日開始進油,過程中加熱爐的爐管破裂,柴油外漏才導致這次起火事件,上午7時36分火勢已經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到現場視察表示,針對這起工安意外,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會依照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向中油煉油廠開罰新台幣100萬元,並要求中油煉油廠把「遷廠明確化」,並提出時間表。中油表示,會積極啟動桃園煉油廠遷廠覓地選址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沈榮津#中油#煉油廠#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1072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