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升等」膨風 中信金挨罰50萬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信託信用卡首創,從去年12月開始,只要用紅利點數坐高鐵,就能升等高鐵商務車廂,一次可以省下4百元左右,全家出遊一起升等的廣告,也在電視上大力放送,但公平會就針對這支廣告罰了50萬,因為有消費者投訴,明明每班只提供2-20個升等座位,廣告卻沒提;另外遠雄房屋的廣告,也因大打「永續40年,只有遠雄能」這些字,被認定虛偽不實,成立不到40年,被罰50萬。

信用卡廣告片段:「到高雄2張,我要升等商務車廂,您有中信卡嗎?喔,這麼好。」

只要辦這張信用卡,全家就可以普通卡的價格坐商務車廂,廣告密集播出,短短3個月,就吸引至少7-8萬人辦卡,信用卡銀行聲稱,每天有800-1000人享受到這服務,但有消費者向公平會投訴,他們被騙了,因為升等人數有限,廣告根本沒提。

公平會調查後開鍘,廣告不實罰中國信託50萬。公平會副主委施惠芬:「升等座位是從2個到20個不等,那可是消費者以為說,每一輛列車的商務艙,他都有機會可以升等上去。」

公平會說,雖然報章雜誌等廣告,寫上「座位有限」,但字體跟位置都不夠醒目,中信解釋,買票前高鐵人員都會先說,能不能升等,並不強迫,他們虛心接受公平會裁決。

廣告不實不只一件,遠雄報上廣告的這排,「永續40年,只有遠雄能」10個字,惹出麻煩,公平會說,遠雄建設成立才32年,卻可能因此讓消費者產生「只有」他,是超過40年的老牌子,所以也罰50萬,但遠雄集團委曲的說,趙滕雄58年創業,坊間都知道的事實,不服被罰,要再申請行政救濟,為老董扳回面子。

◎信用卡廣告片段翻攝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25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