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新品關鍵元件 供應鏈傳浮出檯面


發佈時間:2018/01/29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4: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下半年新iPhone關鍵零組件供應鏈傳浮出檯面。外媒報導,新iPhone所需RFPCB版可能由韓廠供應,OLED面板可能有2家廠商,L型電池估LG Chem提供。

觀察今年下半年蘋果新款iPhone供應鏈,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推測,蘋果正在規劃分散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和電池的零組件供應廠商。

 

其中軟硬結合板(RFPCB)是OLED面板的關鍵零組件,主要用在連接晶片與顯示螢幕和相機鏡頭之間的關鍵元件。

報導指出,蘋果可能規劃向BH、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以及Interflex這3家供應商其中2家採購RFPCB產品,確保供貨無虞。

另外在OLED面板部分,Samsung Display仍是OLED面板最大的供應商,不過,今年6.5吋版iPhone的部分OLED面板,有可能採用LG Display的產品。
 

考量RFPCB和面板形成模組設計,報導推測,蘋果下半年iPhone新品所用的RFPCB新供應商,可能會與LG Display展開合作。

在電池部分,報導預估,iPhone新品所用的L型電池,可能由樂金化學(LG Chem)供應。

從量產時間來看,報導推測,新款iPhone用RFPCB可能在5月起量產,面板可能在6月起量產。

L型電池的軟硬板RFPCB設計較複雜,在厚度設計差異不大情況下,新款iPhone電池容量提升,代表電池芯面積提升,這將有利RFPCB面積與平均銷售價格(ASP)提升。

在電源管理晶片部分,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先前引述產業人士報導,蘋果正在自力設計電源管理晶片(PMIC),最快有機會在今年應用在iPhone新品。

市場關注今年蘋果iPhone新品動向。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預期,今年下半年蘋果可能推出6.5吋和5.8吋OLED版iPhone、以及6.1吋LCD版iPhone。其中6.1吋LCD版iPhone下半年出貨占新款iPhone比重可到50%。

報告預期,6.5吋和5.8吋OLED版iPhone可能搭配2-Cell L型電池,6.1吋LCD版iPhone可能搭配長型電池。
 

郭明錤推測,6.1吋LCD版iPhone所需RFPCB供應鏈,可能包括欣興、燿華、華通等3家台廠。6.5吋和5.8吋OLED版iPhone軟硬板供應商預估有4家。

外媒預期今年新款iPhone可能在9月到10月期間亮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Phone#蘋果#零組件#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80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