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過400年文化歷史 5處歌舞伎劇場等你來


發佈時間:2018/01/2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6:30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提供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提供

歌舞伎是一種日本戲劇的傳統形式,其特徵為精巧繁複的服裝、色彩繽紛的妝容與古怪的假髮。演員用誇張的手勢與身體動作表達情感與描述故事,可以是歷史重演、戲劇或愛情故事。表演中搭配用傳統樂器演奏的現場音樂,更增添了表演的戲劇性。

歌舞伎的舞台非常獨特,設有活板門和旋轉舞台可用做快速換場,使演員能迅速地出現和消失。延伸至觀眾的人行橋(花道)也可讓演員做戲劇性地入場或出場。

 

歌舞伎是一種富有歷史內涵的藝術形式,可一路追溯至1603年,當時正流行這種型態的舞蹈劇。如果你正規畫去日本旅行,務必要造訪賞歌舞伎劇場。



東京有一座受歡迎的歌舞伎劇場叫歌舞伎座,你可以和一名會說英文的導遊同行,在欣賞表演之前參觀他們使用的道具。你也可以觀賞表演前導視覺呈現,其中包含英文的情節概要。雖然東京有很多座歌舞伎劇場,但你如果也要到其他城市旅遊,請留意這些受歡迎的劇場。
 

松竹座

原本主要作為電影院使用,松竹座以日本西區首座西式劇場於1923年開幕。其原先新文藝復興形式的正面外牆被保留下來,劇院其餘的部分於1997年重建。身為關西地區的歌舞伎中心,松竹座共有三層,可容納1,033名觀眾與優良的音響設備。在松竹座,你可以選擇觀賞短、中、長三種表演。每年有三至五期的歌舞伎表演,每期持續三至四週。這裡沒有提供英文導覽耳機,但可購買英文的節目書讓你能理解故事情節。

如何到達:搭乘大阪市營地鐵至難波站,自14號出口徒步一分鐘即可到達戲院。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9-19

電話:06-6214-211

博多座


 

建造於1999年,這座融合日式與西式風格的戲院是九州最好的戲院之一。觀眾席為賓客設有豪華舒適的座位,其可拆卸一樓部分座位的設計可在音樂劇或音樂會時騰出空間給管弦樂團演奏。劇院提供毛毯與小型雙眼望遠鏡租借,且另有數間餐廳位於其中。歌舞伎表演和音樂劇兩者都可在此劇場演出,場內1,500個座位皆有良好的觀賞視野。每年有兩期表演,分別於二月與六月,後者的表演特別有名,吸引了全日本的歌舞伎粉絲。 如何到達:搭乘福岡市地鐵至中洲川端車站,自7號出口離開。劇院就在車站右側。

地址:福岡縣博多區下川端町2-1

電話:092-263-5555

南座


 

約有400年歷史的南座是日本最古老的歌舞伎劇場之一,位在作為歌舞伎起源地的京都。有著傳統日式建築的特色,這座令人視覺驚艷的劇場建造於1929年,並隨後於1991年修復。每年有兩期歌舞伎表演,每期持續三週,且提供口述對白服務。南座會在十二月時舉辦顔見世,當中你可以觀賞日本最佳歌舞伎演員的演出。在顔見世開始前,劇院會在入口處懸掛預告板,列出參與顔見世的演員名字。



如何到達:從京阪電鐵祗園四條站步行一分鐘,或從阪急電鐵河原町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四條通大和大路西入中之町198

電話:075-561-1155

舊金毘羅大芝居(別名金丸座)



建造於1835年的舊金毘羅大芝居已完全修復回原先的樣貌,其特色為傳統的榻榻米座位與手動操作的旋轉舞台。在1970年被文化廳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前,多年以來舊金毘羅大芝居被當作電影院使用。表演於每年春天(通常在四月)舉行,但在這些時間之外,訪客可以參觀觀眾席、舞台與更衣室。許多人尤其喜歡到地下室看手動的旋轉舞台與活板門是如何運作的。

如何到達:從JR琴平站步行20分鐘或從琴平線琴平站步行15分鐘。

地址:香川縣仲多度郡琴平町乙1241

電話:0877-73-3846

中日劇場

中日劇場建造於1966年,作為歌舞伎與音樂劇的表演地點與舞台。中日劇場位在名古屋,若你要到訪這個地區,它是個能列入你參訪地點清單的迷人景點。表演於每年六月舉行。

如何到達:若你是搭乘地鐵東山線或名城線,在榮站下車並從中央或東側出口離開。劇場就位在中日大廈內。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榮4-1-1

電話:052-263-7171

文章來源: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藏遊日秘笈

#歌舞伎#松竹座#博多座#南座#金丸座#中日劇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85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