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通常國會開議受矚目 聚焦勞基法及修憲


發佈時間:2018/01/2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4: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通常國會今天開議,首相安倍晉三認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修正勞動基準法等的「工作方式改革」;另外,他也提到修憲,表達終於來到可以實現的時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通常國會從今天起到6月20日止,共計150天,在舉行迎接日皇及開會儀式後,安倍晉三將進行施政方針演說。

 

安倍晉三稍早出席自民黨兩院議員總會時說,必須透過國會來回應民眾期待,其中最重要的工作方式改革,一定要完成勞動基準法從制定以來的大幅度改革。

另外,談到修憲,安倍晉三說,修憲是自民黨創黨以來的基本方針,也經過長時間不斷討論,終於來到可以實現的時候,希望大家一起完成這個責任。

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出席立憲民主黨兩院議員總會時說,這次國會是以立憲民主黨之名開始的第一次國會;不論參議院還是眾議院,都要推動能回應國民期待的活動,在各自崗位上發揮自己的力量。
 

他說,在國會及地方的活動並重下,積極地貫徹立憲民主黨的主張。

這一屆的通常國會,日本政府與執政黨一方面希望早日完成追加預算案及總預算案的審查,另一方面也將工作方式改革相關法案列為最優先法案,盡全力完成修法。

不過,在野黨認為人民對景氣復甦並無實感,除要求改變經濟政策,對工作方式改革相關法案,也將要求徹底審查,朝野政黨預計將有一番修法論戰。

安倍晉三上午受訪說,在剛好3個月前所進行總選舉,他受到民眾強力支持,為了在這屆國會回應民眾託付,將把對民眾的承諾一項一項付諸實行。

日本國會會期分為常會、臨時會、特別會,但一般習慣稱為通常國會、臨時國會及特別國會。

通常國會每年召開一次,一般在1月中召開,會期為150天,可延長一次;臨時國會在特定情況下可召開,包括內閣決定或參眾其中一院議員1/4以上要求等;特別國會指的是眾議院解散後,所進行的選舉後召開的會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安倍晉三#工作#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2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