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必修「普通話」 港浸會大學生飆罵老師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1:54
圖/微博
圖/微博

香港浸會大學17日發生學生占領語文中心行動,大約20人衝進辦公室和老師大聲對嗆,不滿校方強迫學生必須學習普通話,額外提出的豁免考試,及格率只有3成,等於變相要求再修課,為了要學校公開豁免考試評分標準、上訴機制等等,才發起抗議活動。


 

儘管面對的是學校老師,香港浸會大學抗議學生沒在怕,大聲嗆聲!抗議學生表示,現在他們質疑的是語文中心老師如何評核同學合不合格,並不滿中心老師說「不回應同學訴求」。雙方你一句我一句,一旁的外籍老師看不下去,跳出來糾正學生態度,沒想到變成另一個箭靶,遭抗議學生表示「覺得被威脅不允許他們畢業」,隔空對嗆還不夠,還有人直接站到外籍老師面前,完全不打算讓步。

這場師生口角起因是校方2017年開始,要求學生必須在普通話課程成績合格才能畢業,但學生發起公投反對這樣的課程設計,校方只好再提出豁免考試,但去年11月第一批345名考生中只有107人及格,比例3成1,畢業生質疑遭刁難,在學生會會長17日帶領下,大約20人發起占領語文中心行動。

抗議學生表示,其實老師不知道這間學校的評核標準。抗議學生要求校方把豁免考試的評分標準、上訴機制說清楚講明白,卻得不到答案,前後占領時間長達8小時,直到副校長抵達,承諾照開討論會議,才讓事件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抗議#普通話#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18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