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託雲林人買車 電動機車補助全國最高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1 22:01

官方推廣電動車希望改善PM2.5,除了中央補助之外,各縣市政府各另有補助,六都之外賣得最好的是雲林縣2800台電動機車,原來雲林縣補助1萬7,全台最高,但是實際上在雲林的車卻不是最多,大多都是想買電動車的人,會借雲林親友領取較高補助。


 

電動車吃電不吃油,能改善空氣汙染減少PM2.5,官方大力推動祭出補助方案,各縣市政府再加碼,雲林縣是六都之外電動車賣得最好得縣市,原來補助最高想買電動車,有民眾會找雲林的親友,詢問親友能否用對方雲林人身分幫忙買一台。

電動機車補助,除了中央工業局和環保署15000元,地方政府補助額度不同,基隆、新竹、苗栗、南投、花蓮或台東人補助1500元,北市8000元、新北1萬,桃園、嘉義1萬4、台中1萬5,最高的是雲林,補助1萬7千元。


 

設籍雲林縣的電動車2800輛,但是實際上在街上卻很少見,雲林縣補助規定一人限補助一台,一年內不能過戶,就是希望在地使用,改善雲林的空氣品質,環保局表示,有車籍在雲林但車不在雲林,因為有些雲林人外出工作求學,不過要是違規、冒領還是會追回。環保局長張喬偉指出,在雲林縣購買完之後,販售給外縣市的部分,會透過地檢署追回補助款,空氣是屬於流通性的,它如果在台中市有改善的話,其實也會改善到斗六車站。

各縣市補助標準不同,形成一國多制,雲林補助多的賣得好,但是車子卻不見留在當地。不過雲林縣環保局認為,空氣是流動的,使用電動車減少污染,即使不在雲林也是減少台灣上空的汙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補助#幫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06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