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童穿猴衣再惹波! 男童父母成砲口


發佈時間:2018/01/17 23:00
圖/Twitter
圖/Twitter

瑞典時裝品牌H&M因為一件帽T廣告惹出爭議,很多人大罵廣告中讓非裔男童穿上印有猴子字樣的衣服,根本是種族歧視!不過男童的父母卻站出來說他們認為廣告沒問題,這並不是歧視,沒想到鄉民的砲口改對向他們,因為擔心小孩的安危,逼得他們決定搬家。

非裔小男童穿著綠色帽T、擺出帥氣擺POSE,但上面的標語卻寫著「叢林中最酷的猴子」,這一句話讓瑞典的時裝品牌H&M捲進敏感的種族歧視的議題。民眾認為這的確很冒犯人,H&M應該要了解從別人的角度會怎麼看,該怎麼敘述,這應該不是他們該做出的事。

 

非裔民眾一看到立刻反彈,認為應該趕快道歉,H&M位於各地的分店更是因此被砸店,許多人集結在店外面抗議H&M的行銷不妥當,就連球星小皇帝詹姆士、歌手威肯等人也都表達不滿,但是拍攝廣告的男童媽媽並不這麼認為。

男童母親表示自己知道種族歧視是什麼,但是若要將那件T恤上的猴子那個字和種族歧視連結,這並不是她對這件事的看法。兒子拍童裝廣告引發軒然大波,做父母的親上火線,想要緩和外界的批評,並表示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接受英國電視台專訪,澄清拍攝過程中父母親都在場,並不覺得不妥。

男童母親說兒子是和瑞典一間模特兒經紀公司簽約的,而H&M是那間經紀公司的客戶,模特兒經紀公司負責安排連恩的拍攝工作,通常都是她或我爸爸會到現場,那一天和其他的拍攝相比沒有任何異狀。結果沒想到這一表態反而讓情況更糟,許多人認為男童父母親拒絕譴責H&M是助長歪風,反過來也開始批評這對父母的不是,讓他們承受很大的壓力,現在更擔心會影響小孩的安全,決定搬家。
 

外媒報導,用猴子來指稱非洲裔人士在好幾世紀前就有出現,而且偏偏其他不同顏色、有著不同標語的同系列商品都是找白人小孩拍攝。一家人原本住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沒想到卻因為一張照片的風波必須搬家避風頭,儘管H&M多次道歉,但恐怕也沒料到風暴延燒,讓這一家人變成輿論的風暴中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M#廣告#歧視#父母#砲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467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