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打擾的愛心!變電箱上的「深夜便當」 暖主廚溫暖街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6:12
何宇淨/授權提供
何宇淨/授權提供

上週寒流來襲,但這一個個熱騰騰的便當,卻溫暖人心!每日半夜台中公園附近的變電箱,總會擺放了不少餐盒,街友們有默契的拿取,原來這些熱食來自對街的多納餐館,老闆何宇淨說,我通常放了就走,不多看不多言,因為人都有尊嚴,這些奉食是「不打擾的愛心」。
 
32歲魯凱族青年何宇淨,大學時在餐館打工,從洗碗工一路當上了廚師,去年5月在台中公園附近開了間餐館,主要販賣義大利麵。而他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採訪表示,自己開店沒多久,聽說附近有不少街友,於是想說把店裡賣相不好跟多餘的食材,做成飯菜給他們,既不會丟掉浪費,還能幫助他人。

 
 
老闆何宇淨利用下班前的時間準備熱食。 圖/何宇淨提供

「我曾經受傷,長達1年沒辦法吃飯。」何宇淨說,因為當兵時意外墜樓,食道、胃嚴重受傷,最後整個切除,醫師利用腸子重建消化道,整整一年無法進食,因此非常能理解沒飯吃的痛苦。
 
熱食包好會放到變電箱上,讓街友自己取用。 圖/何宇淨提供

何宇淨說,平常餐館有營業的日子,他會利用忙完後的空檔盤點食材,多了就拿來煮「奉食」,約可提供約10份「奉食」,通常是炒飯或粥,如果天氣冷,就煮些能暖身體的熱湯、湯麵,像是上週寒流來,何宇淨還買了雞腿、米酒,煮了一鍋熱騰騰的燒酒雞,幫街友「加菜」暖身。
 
「人都有尊嚴」何宇淨說,他會把食物以餐盒裝好、附上餐具,下雨天用塑膠袋包好,直接擺在對街的變電箱上。雖然他附近有街友都會固定在等,但這半年下來,彷彿互相已有默契,他把餐盒放好後就離開,不必看見誰拿,因為不打擾就是最好的尊重。
 
 
何宇淨也說「只要餐館在的一天,我就會持續煮下去」,但沒考慮過「待用餐」,因為他想要用這種低調的方式,自己幫助街友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多納餐館#街友#變電箱#便當#奉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149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