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聲援勞團!港青年入境受阻 遭拘職員室4小時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6:59
香港青年來台聲援勞團,卻遭拒絕入境。圖/翻攝呂智恆臉書,下同
香港青年來台聲援勞團,卻遭拒絕入境。圖/翻攝呂智恆臉書,下同

香港民運人士呂智恆9日來台,準備到立法院聲援勞團反《勞基法》抗議,不料卻在機場遭拒絕入境,還被禁在職員室近4小時。對此,陸委會表示,呂男曾在台灣絕食抗議,因此被列為管制對象,才未核准其簽證申請,目前經補辦落地簽已予以放行,可以在台灣滯留到11日。

香港青年呂智恆致力於人權工作,去年曾來台聲援在大陸被捕的李明哲,還在立法院前絕食168小時,呼籲台灣人不要步上香港後塵,進而失去人權、法治、自由;而他這次再度來台,準備聲援勞團反《勞基法》修法,不料9日下午1時30分許抵達機場後,卻一度被海關拒絕入境,還遭限制在職員室近4小時。

 



據了解,呂智恆9日在臉書PO文指,「我被拒入境,職員說我上一次來台,與所說觀光原因不同,我說到立法院『觀光』不可以嗎?我如實告知今次來台灣,是為了到立法院聲援台灣人,退回勞基惡法修訂」;另外,他也曾於8日透露,自己申請網路簽證遭拒,「可能已經成為『中華民國』黑名單」。

對此,陸委會表示,由於呂智恆先前曾在台灣進行禁食活動,因此被相關單位列為管制對象,所以未核准其網路簽證之申請;目前已協助呂男在機場補辦落地簽,同時給予入境許可,並准許他在台滯留至11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民運人士#勞基法#簽證#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951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