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寶貝走失怎麼辦? 尋寶3步驟不可少


發佈時間:2018/01/09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4: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家中毛寶貝走失怎麼辦。新北市動保處今天提供「尋寶3步驟」解煩惱,首先就是確認寵物晶片登記資訊正確性,其次上動保處網站公告招領區查看,最後才是把毛寶貝照片上傳協尋。

家中毛寶貝可能在公園散步時走丟、發情期外出沒回家、被車輛驚嚇逃脫跑掉,新北市動保處常接獲民眾打電話詢問「毛寶貝走失了,我該怎麼辦。」動保員就會告知「尋寶3步驟」。

 

新北市農業局動保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毛寶貝走失時,首先應致電動保處或寵物晶片登記站通報遺失,並確認登記飼主聯絡資訊及寵物資料是否正確,寵物尋獲時才能連絡到飼主。

第二步是上動保處網站的「公告招領區」,看看各動物之家是否有寵物的相片蹤影;最後一步是到動保處網站的「遺失協尋區」,上傳毛寶貝的照片、走失地點及特徵等資訊,希望大家一起來協尋。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了動物的妥善源頭管理,防止棄養及避免毛寶貝走失的風險,植入晶片是最能確實找回毛寶貝的重要措施,若資料有更動時,也要到動物醫院或寵物登記站辦理變更,走失時才能第一時間重回飼主溫暖懷抱。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依據動物保護法的規定,飼主應為寵物辦理植入晶片及寵物登記,如有經勸導仍不改善,可處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毛寶貝#走失#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96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