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燃煤電廠排汞影響水 環保署要求申報


發佈時間:2018/01/09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4: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燃煤電廠燃煤不僅會造成空污問題,也可能污染水質。環保署日前公告,將從水污染防治法規範燃煤品質,要求燃煤電廠今年開始,必須每半年申報一次燃煤總汞量。

外界關注燃煤電廠燃煤所衍生的空污問題,環保署也逐步加嚴燃煤電廠的空污排放標準。不過,除了空污排放外,燃煤電廠燃煤也有可能污染水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公告水污染防治加嚴新制,要求燃煤電廠燃煤總汞量從今年元旦開始,每半年必須申報一次。環保署水質保護處處長葉俊宏說,燃煤電廠為了改善排放空污,都會設置濾袋、濕式處理防治設備等,但水洗這些設備後會產生廢水,若燃煤品質不佳,廢水含汞量也會因此提高,因此要求管制燃煤品質。

葉俊宏指出,環保署在水污法新增相關規範,燃煤電廠需記錄申報燃煤總汞量的相關資料,且必須在每年1月和7月底申報,單次採購的燃煤總汞量也不得高於乾基每公斤濃度0.45毫克、或前一年採購燃煤總汞量加權平均值高於乾基每公斤濃度0.3毫克。

葉俊宏表示,若有不符合規定者,必須提出總量管理計畫,並可依準則裁罰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燃煤電廠#排汞#水質#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2565

0.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