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你許下什麼心願? 專家建議:越簡單越好


發佈時間:2017/12/30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10:09

【鏡週刊報導】 瘦身、加薪、升官、少喝兩杯、戒菸、環島、每天運動、中樂透…你的新年新希望,是那一樣?

每到新年,大夥兒總要許願,有些人是下定決心把自己嫁掉,有人是發毒誓再買3C就剁手指。在歐美國家,也有類似的新年期許,但和東方人祈求國泰民安這種開放性的「大」目標不同,西方人重點通常擺在自身,而且隱含「一年為期」的檢討意味,所以不難想像,每到年底,甚至1月還沒過完就宣告「破功」的人不在少數,甚至有人諷刺性地訂下每年1月17號為「放棄希望日」,一起自暴自棄。

 

但事實上根據統計,那些訂下新年新目標後至少堅持6個月以上的人,比例高達44%。也就是說,改變雖難,但也絕非不可能的任務,其中的祕訣,就在訂定目標的方法,和執行時的技巧。在這裡,我們整理了心理學專家和職場成功人士分享的撇步,助你心想事成。

有目標才有希望

別說「訂了沒用」、「反正做不到」這種喪氣話,根據一項美國的調查,每到年底總有6成美國人表示要訂下新年新目標,但到了1月,真正訂目標的人卻僅有4成。千萬別以為反正埋頭做就對了,有沒有訂目標並沒有那麼重要,證據顯示,那些公開宣告自己的新年期許,像是大聲說出「今年要減5公斤」、「要把車貸還清」的人,最後成功的機率是沒喊的人10倍之多。
 

簡單就是美

訂一個「正確」的目標,是頗重要的關鍵。每個人對於人生都有不同期許,但好的目標都具有共同的特徵:簡單、明確、有意義、實際可行。

財務情報網站finder.com創辦人Fred Schebesta過去10年都只許下同一個新年新希望:每天要做一件改善生活的小事,像是刪掉一個浪費時間的手機app,或是聽一本有聲書。「每天提升1%,一年就提升365%,雖然只是小事,但一年下來累積的成果就非常驚人,」Schebesta表示。

賓州史克蘭頓大學心理學教授John C. Norcross則分析,有些人的期許不切實際,像是1年減重50公斤,根本超現實;有些人則是目標太模糊,像是說今年要少喝一點,但到底何謂「一點」,卻成了自由心證,無法檢視成果。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超級比一比!2018全球跨年煙火 這裡全都看得到
總統年終談話 宣示要解決低薪問題
告別2017迎接2018 這10大新聞備受關注
 
該跟孩子戳破耶誕老人神話嗎?兒童專家:孩子自會推理
法大選八卦告訴我們的事:熟女愈來愈搶手
天災降臨 為什麼他們不肯逃?洞悉民眾心理 災難疏散才有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許願#心願#願望#2017#201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5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