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中國輸油暗助北韓 美官員稱有證據


發佈時間:2017/12/29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4: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推特貼文指稱,中國不顧聯合國禁令,允許船隻運送石油給北韓,恐影響美中關係。儘管中國否認指控,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握有證據。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已注意到「特定船隻違反聯合國禁令,從事包括在海上船對船的轉運精煉石油或自北韓運出煤」。

 

官員表示:「我們掌握了這些違反禁令船隻的所屬國籍,其中包括中國。」他說,石油對北韓政府與軍隊至關重要,而出口煤炭一向是北韓收入主要來源。

他說:「我們譴責違規行徑,希望包括中國在內的安理會成員國更加緊密合作,終結走私活動。」

中國一再重申,完全遵守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稍早表示,絕無中國船隻賣石油給北韓。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在例行簡報時回應提問,再次表示中國政府包括軍方,嚴格遵守聯合國決議。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週通過對北韓祭出新一波制裁,其中包括中國的支持,這項決議將限制對平壤當局飛彈和核子計畫至關重要的石油供應。

南韓「朝鮮日報」(Chosun Ilbo)本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導,美國間諜衛星拍到中國和北韓船隻在海上非法接頭,輸送石油到北韓,自10月以來約有30次。

川普今天推特上寫說:「逮個正著,對中國允許石油輸往北韓感到非常失望。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將永遠無法以友好方式解決北韓問題。」

川普推文並未表明是根據南韓報導或美方情報,也未明確指控中國直接違反禁令,但專家懷疑,這番言論代表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兄弟情」恐怕難以維繫。

路透社報導,保守派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儘管川普投注心力發展與習近平的私交,中國「絕不會落實制裁讓川普總統滿意」。

他說:「川普總統最新推文似乎顯示,他和習主席的『兄弟情』終究告終。」

卡扎尼斯表示:「該來的總是會來。中國實際上怕北韓勝過怕美國。」理由是中方擔心制裁全面落實的話,恐造成北韓動盪甚至垮台。
 

聯合國安理會今天禁止讓4艘北韓船隻進入國際港口,因為這些船隻疑似裝載或運送違禁品。

安理會今年已對北韓祭出3波制裁:8月5日鎖定鋼鐵、煤炭和漁業的制裁,9月11日鎖定紡織業與限制石油供應的制裁,以及最近於12月22日針對精煉石油產品的制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油#北韓#船隻#中國#禁令#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458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