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喜變驚嚇! 燈會意外包商未做好管控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燈會舉辦21年來,第一次出現傷人意外,造成33位民眾被燙傷!追究原因,承包商解釋說,因為煙火膛炸造成紙管角度傾斜,讓第三波和第四波的煙火提前點燃,落燄才會直衝人群,不過發射的炮台就設置在主燈旁邊,去看燈會的民眾卻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負責規劃的煙火商,承攬台灣燈會煙火已經有20年經驗,卻是第一次架設類似的低空煙火,承包商說是因為主辦的嘉義市政府希望給民眾驚喜,沒想到成了驚嚇收場。

煙火傷人事發之後,煙火再度登場,照樣是人潮滿滿,不過這次瞄準的是天空不是人群,儘管發生落燄意外的低空特效煙火不再施放,但人潮滿滿,圍住主燈和炮台觀看煙火,和去年大稻埕舉辦的花火節比較,同樣都是低空煙火,不過大稻埕這裡,坐在草地上的民眾保持一定距離,明顯不同。賞燈會民眾:「(尖叫聲)我們趕快走啦。」

承辦20年台灣燈會的煙火承包商,卻是第一次架設低空煙火,包商說是應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的要求,希望能給觀眾一個驚喜。

受傷女孩父親(99.03.01):「前1、2天的時候,才說要給大家一個驚喜,但是我覺得這個他們要做低空煙火時,應該很多事情要有考慮到了。」

煙火承包商(99.03.01):「架設煙火做測試的時候,我們就考量到群眾整體落燄的安全度,在正常施放的時候,基本上落燄會在群眾頭上。」

驚喜成了驚嚇,看燈會的民眾根本不知道炮台就在身邊,煙火商解釋就是因為膛炸影響炮管角度,施放煙火當時,第一枚、第二枚順利擊發後,到第三發卻出現卡彈,空氣壓縮後導致火藥在管口爆裂,才會造成紙管角度傾斜10至12度,責任在誰身上?主辦的嘉義市政府全部攬下。

嘉市府觀光科長施聰林(99.03.01):「一本負責到底的態度,對於受傷的民眾,我們感覺非常抱歉,保證賠償全部就醫醫療費用和合理的財物損失賠償。」

不論是燈會場地還是煙火,嘉義市府投下巨額保險,只是誰也不樂見,意外發生後再來追究責任賠償,民眾只希望下次燈會,可以讓大家開心賞燈、平安回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77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