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空污! 高市力推電動公車減碳


發佈時間:2017/12/2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7: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降低移動式污染源也是減量空氣污染的方式之一,高雄市鼓勵客運業者汰舊更新為電動公車,交通局長陳勁甫今天指出,到明年2月全市將有逾90輛電動公車行駛。

港都客運公司今天引進快充式電動公車14輛,預估到明年底,港都客運會有逾百輛電動公車。港都客運董事長賴文泰表示,將逐步汰換更新,盼4年的時間讓港都客運237輛公車都為全電動車營運。

 

港都客運率先引進快充式電動公車,106年簽約購置55輛,預計到明年2月港都客運還會有一批新車上路。陳勁甫估計屆時併同其它客運公司的汰換量,全市會有90輛電動公車提供服務。

港都客運的電動公車為低地板且配有氣墊懸掛及輪椅斜坡板,利於年長或行動不便者上、下車,而旅客乘坐便捷性及舒適度也會大幅提升。

賴文泰說,港都的電動公車屬於快充式,是國內創先引進的車種,不同於一般電動公車大都利用晚上停駛長時間時慢速充電;快充式只需15分鐘即可行駛逾百公里,估計行駛市區的公車一天約需充電兩次就足夠。
 

他引用美國環保署排碳量推算,每公升柴油排放二氧化碳約2664公克,以港都客運每部電動車每月可減少排碳量約5.45公噸,到明年2月會有55輛電動公車計算,每年可減少排碳量共3597公噸,相當於一年種植32萬8400棵樹才能完全吸收的碳量。

陳勁甫表示,政府有提供客運業者購車補助,港都客運願意投資電動公車響應減碳行動,值得肯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公車#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9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