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成軍 強化反恐和維安


發佈時間:2017/12/25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4: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除暴特勤隊」今天舉行揭牌儀式,刑事局長劉柏良表示,轉型目的是因應犯罪型態改變,除支援偵辦刑案外,也將和國外執法機關交流反恐訓練。

刑事局警備隊上午舉辦「全力打擊毒品、詐欺及黑幫犯罪!『除暴特勤隊』揭牌成立典禮」,包括劉柏良、兩位刑事局副局長呂春長和黃明昭都共同出席與會。

 

「除暴特勤隊」共由26名特殊任務警力組成,目前區分為山區緝毒組、狙擊行動組和攻堅圍捕組。

劉柏良致詞表示,刑事局警備隊即日起正式更名為「除暴特勤隊」,轉型目的是因應國內犯罪情勢的改變,除了增添新血外,在戰術和技術上都更加精進,希望未來在打擊犯罪上扮演更積極、吃重角色。

他指出,由於過去國內反恐議題多為書面討論,但自從協助今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館場活動反恐任務後發現,確實需要更專業的除暴打擊部隊,「除暴特勤隊」成立後,相信對國內治安有所助益。
 

劉柏良會後受訪說明,「除暴特勤隊」目前主要為支援偵辦刑案所需的警力,隨時機動待命,揭牌儀式結束後,今天下午就要立即出任務。

此外,還會加強外部合作,刑事局今年派員到國外參加訓練,並和國外警察機關介接反恐訓練,希望明年起能定期和國際各執法機關交流合作,包括美國和歐盟等。

刑事局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為強化我國反恐能量,責成相關部會訂頒各類重大人為危安事件或恐怖攻擊應變計畫,並賦予刑事局主導有關重大刑事案件攻堅、人質營救和人犯逮捕任務,落實緝毒、打詐、肅槍及掃黑等四大重點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刑事局#除暴特勤隊#反恐#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81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