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燈張口不吉? 煙火膛炸落焰衝人群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林義邦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燈會舉辦21年來,首度出現傷人意外,造成33位民眾被燙傷,追究原因,承包商解釋說是煙火底火膛炸,讓第三波跟第四波的煙火提前點燃,角度傾斜,直直往人群裡頭射,才會造成那麼嚴重的意外,由於主燈亮相的時候,就有民俗專家指稱虎燈張口露牙不吉利,如今真的出事,也引發民眾議論!

虎型主燈一亮,後頭的煙火立刻引爆,不過火焰不朝天上飛,卻直接往人群裡衝,剎那間火花亂竄,不少人邊跳邊叫,忙著拍掉身上的火花,這短短20秒,成了台灣燈會舉辦21年來,最驚險的一刻!

就在好幾萬人面前,煙火秀成了鹽水蜂炮現場,33位民眾被火花燙傷,第一波跟第二波施放時,煙火方向還是往上,但第三跟第四波的煙火,卻是往兩側施放。

把畫面定格比一比,第一、二波煙火高度距離地面有15公尺,但第三、四波煙火,卻只有6公尺高,角度比起之前低了10到12度,煙火的落焰大多掉在距離主燈50公尺的地方,煙火傷人,問題究竟出在哪?

承包商:「底火膛炸,紙管爆裂,彈體往上跑時,會不受控制,角度傾斜。」

當時煙火就架在6米高的鐵架上,一共有10排,100發煙火,卻在施放到第三排跟第四排發生膛炸,角度嚴重偏差。

TVBS記者林稚惠:「原本架設在6米高的煙火,打出來後落焰位置,應該是在虎尾巴位置,但因為膛炸角度傾斜,最後落焰位置掉在人群中。」

嘉義市長黃敏惠:「這是一個小小的意外,我們對傷者感到非常的抱歉。」

市長口中的小小意外,卻是台灣燈會舉辦21年來,最嚴重的傷人事件,主辦的嘉義市政府面子幾乎掛不住,市長急忙出面解釋,另一方面也強調,要向承包商追究事故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33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