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敷1次美白面膜 女臉紅腫脫層皮

記者 王薏絜 張倍綺 / 攝影 何佳陽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快到了,很多人希望春節外出拜年時能水噹噹,就有一位女性10天內敷了5次美白面膜,導致臉過敏紅腫,還嚴重脫皮,醫生表示,美白面膜裡通常含有酸性物質,比較刺激,不適合頻繁使用,一星期1-2次就好。

想要「白泡泡」,很多人會勤敷美白面膜,但小心白不成,變整張臉又紅又腫,還嚴重脫皮,只有面膜沒接觸到的鼻子和嘴唇是正常的,相當嚴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主要水楊酸成分,那可能敷的時間太長了,她一次敷了將近半小時。」

這名28歲女性希望春節外出拜年,能水噹噹,10天內敷了5次美白面膜,如果延緩治療,恐怕色素沉澱、發炎糜爛,醫生提醒美白和清潔類面膜,常會有像水楊酸之類的酸性物質,用多了會太刺激,最好1週1-2次,保濕抗老,如果不過敏,則能天天使用。

患者王小姐:「(之前)過敏是過敏整個臉。」

王小姐的雙頰只剩下淡淡的痕跡,喜歡買保養品的她之前塗塗抹抹,卻讓整張臉過敏紅腫。王小姐:「在週年慶的時候,如果東西有特價,一次就會買特別多罐,等到拿出來用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過期了,可是又覺得捨不得丟掉。」

過期照樣用,像是化妝水到期日是2009年,凝露有效期限則是2011年,最少都過期1年多。皮膚科醫師葉斯維:「全臉面積超過30%,算嚴重了。」

醫生提醒過期最好不要用,而分辨保養品有沒有過期,可以觀察顏色、味道,像是乳液質地已經變水或膏狀,千萬不要用,別愛美不成,反先去醫院報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面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31

0.1226